?>

项目管理师含金量高的表现有哪些,项目管理师考试流程

2022-04-28         阅读   843

  项目管理师是指掌握项目管理原理、技术、方法和工具,参与或领导启动、计划、组织、执行、控制和收尾过程的活动,并确保项目能在规定的范围、时间、成本等约束条件下顺利完成的人员。接下来,让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项目管理师的相关内容。

  项目管理师是一种对项目管理专业人员知识、经验、能力水平和创新意识的综合评估证明,具有广泛的认可度和专业权威性。项目管理师证书已成为我国各企事业机构组织对项目管理专业人员素质考核的主要参考因素,是对项目管理专业人员执业、求职、任职的基本要求。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具有专业资质认证的权威性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是唯一具有颁发国家职业证书职能的权威机构;

  2、具有系统完善的认证标准

  项目管理师资质认证是一套系统全面的认证体系,它将知识和经验分为若干个核心要素及若干个附加要求进行考核。

  3、资质能力的划分更为科学

  项目管理师把项目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分为四个等级,高级项目管理师、项目管理师、助理项目管理师、项目管理员。

  4、培训考试体系完整

  所有申报人员均需经过授权机构统一培训、统一考核及全国统考,从而确保了项目管理师证书的质量和含金量。

  高年薪以及广泛的就业前景,使得项目管理师成为超越MBA的最炙手可热的黄金职业,也正因此如此,每年的项目管理师考试都会有许多人参加。项目管理师的报考流程包括填写报名表、提交相关资料(身份证、学历证明、职称证明、照片、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表、徐昂木管理相关论文)、交纳培训及考试鉴定费、参加考前培训班、考试、颁发相应级别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步伐的加快和各种竞争的不断加剧,项目管理师的重要性被越来越多企业所认识。项目管理师有效减少了项目的盲目性和损失,因此项目管理师成为了实力公司追逐的对象,也正因如此,每年报考项目管理师的人数也在大幅度增加。

         相关阅读:项目管理师证书有用吗?别问,问TA就是职场上的加分项                 想当项目管理师?避开这些坑,更易拿到PMP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