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管理师证书有用吗?别问,问TA就是职场上的加分项

2022-01-25         阅读   11643

  项目管理师证书有用吗?当今社会,很多人都报考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但项目管理师证书有用吗?考过了可以干什么?这些问题有些人往往不是很清楚。其实,与其盲目跟风,不如先了解下项目管理师是干什么的,以及项目管理师证书有用吗?

  项目管理师证书有用吗?项目管理工作的主要对口专业证书

  我们知道,项目管理师是指掌握项目管理原理、技术、方法和工具,参与或领导项目的启动、计划、组织、执行、控制和收尾过程的活动,确保项目能在规定的范围、时间、质量与成本等约束条件下完成既定目标的人员。

  而从事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对口的专业证书是项目管理师证,即PMP认证。所以如果打算或正在从事项目管理工作,项目管理师证书有用吗从来不是一个疑问句,而是对自身专知识与技能的有力证明。

  项目管理师证书有用吗?含金量高,不受专业限制,就业范围广

  很多人想知道项目管理师证书有用吗,其实关心的就是项目管理师证书的含金量高。作为全球范围内项目管理领域具有权威的认证,项目管理师证书PMP认证与MBA、MPA齐名,被誉为全球三大管理证书之一,含金量高不言而喻。

  当然,项目管理师证书PMP认证一直大受欢迎,可能不只因为其含金量高,还因为TA不受专业限制,同时对考生所在行业和职业类型没有限制条件的,任何对项目管理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学习报考,为职场人士提供了一个学习充电的好机会。通过项目管理师证书PMP认证所学知识适用于各行各业,包括信息技术、通信工程、建筑、制造、科研、金融等。

  项目管理师证书有用吗?提升个人收入,促进个人发展

  如今,越来越少人会问项目管理师证书有用吗,因为TA正成为职场上的加分项。

  项目管理师证书PMP认证在许多领域和行业都能够得到认可,甚至于有些企业企业在提拔人才时,会优先选择PMP持证者,甚至很多HR将之作为应聘基本要求,必须持有PMP证书才可以担任项目经理。如果能拥有这个证书,进入知名企业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与此同时,鉴于国内PMP就业范围广、对PMP 项目管理人才的需求量不断增长等因素,持有项目管理师证书PMP认证者薪资近些年不断走高,成为标准高薪职业。

  所以别问项目管理师证书有用吗,经过PMP培训学习后获得项目管理师证书PMP认证相当于掌握了一门技术,也拥有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的能动性,而将在这些知识运用到工作及生活中,进行科学有效的规划与行动,会为自己带来更多就业机遇和更广阔发展空间。

         相关阅读:想当项目管理师?避开这些坑,更易拿到PMP认证                   项目管理师真的有用么 项目管理师的作用都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