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软考是什么?有什么作用?软考报名流程有哪些?

2019-07-15         阅读   10332

  软考报名流程有哪些?在现在社会中,IT行业是现在最热门的行业之一,这也意味着在IT行业中,竞争无比激烈。而想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通过软考,证明自身实力,是一条很好的途径。在报名软考前,首先需要了解软考,知道软考报名流程有哪些,才能为自己接下来的软考做好充分准备。

  那么,什么是软考?软考全名为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它是原中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的完善与发展。软考分为五个专业类别,每个类别中又分设高、中、初级专业资格考试,囊括了28个资格的考核。毫无疑问,通过越高级别的考核,你便越具竞争性。软考的报名流程如下所示。

  报名条件

  无学历、专业、年龄及工作年限限制。根据《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第八条相关规定: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各项法律,恪守职业道德,具有一定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的人员,均可根据本人情况,报名参加相应专业类别、级别的考试。

  报名要求

  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想报考的级别与考试项目。但需要注意的是,软考每次考试只能选择一个资格考试项目,不能同时选择多个考试项目进行报名,如果想再报考其它考试项目,只能在下次考试时再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

  在软考官网中的报名页面可以看到每一年的报名时间,注意各个地区的报名时间并不相同。另外,还可以关注信管网,从中也可以了解到报名时间。

  报名方法

  软考报名是在当地省份软考官网进行报名的。比如要在湖南报考软考,可以在百度搜索湖南软考报名官网,进入官网后就会有一个报名入口,进入报名入口后,按照报名指示认真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并需要上传电子照片,然后等待审核通过后进行缴费即可。最后注意打印准考证,再带上身份证等证件即可参加软考。

  软考是国家级考试,既是职称考试又是资格考试,所以其证书具有极高的含金量。通过软考后,可以享受北广深津等大城市落户的加分政策,在各个单位提升职称和资质,且无限制缩短评职称年限。

  从上文中我们可以了解到软考报名流程有哪些,并且明白通过软考可以为自己今后的生活赚取到多大的便捷。虽然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但是通过软考绝对可以抚平很多的烦恼,解决许多麻烦,让一个人的职业生涯更加畅通。

相关阅读:   实力分享:软考是什么?软考还有用吗?             软考有什么作用?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