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力分享:软考是什么?软考还有用吗?

2018-10-15         阅读   14914

  软考是什么?有用吗?很多从事计算机行业的人都听说过软考,可能还会有人说软考很难考。那么我们辛辛苦苦通过考试之后,软考到底有什么用,相信这是很多人想问的。接下来本文就针对这个问题详细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软考是什么?

  软考就是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它是由人事部和信息产业部领导的考试,软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科学公正的对相关从事人员进行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水平的测试。

  软考一共有5个专业级别,有初级、中级、高级考试,同时它还包含了一共28个资格的考核。通过软考并成功拿到证书的人说明已经具备了从事相关工作的水平和能力。软考既是职业资格考试,又是职称资格考试。报考软考不需要任何的学历或资历条件,只要达到相应的技术水平即可报名。

  然后我们再来说说软考有用吗?

  在通过了中级或高级软考过后,对于企业来讲,这是申请系统集成企业资质的必备条件之一,也是招标的重要条件之一。只有公司内有大量这种人才,才可以提高公司项目管理综合竞争力。

  对于个人来讲,在通过相应的考试,获得相应的证书以后,不仅可以获得公司内相应的补贴。还可以升职加薪。同时这也是很多城市引进人才的重要战略之一。

  如果你已经通过了高级软考的话,那么可以肯定的是,高级软考是很有用处的。因为高级软考具有非常大的难度,所以只要你拿到了高级软考就说明你已经具备了相应的能力水平,这对于以后工作发展具有很大的优势。

  软考是什么?有用吗?说实话软考到底有没有用还是要看看个人情况。千万别盲目考证,这样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兴趣还有个人发展方向来定。只有这样的软考才是有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