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软考有什么作用?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

2019-05-22         阅读   9967

  什么是软考?软考是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资格考试,是中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的完善和发展。软考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的国家级考试。

  软考具有水平性测试,报考不需要任何学历以及资质条件,同时对年龄以及专业也没有一定的要求。只要达到相应的技术水平就可以报考软考。软考每年有两次考试机会,一般在上半年5月和下半年11月,需提前一个月报名。

  软考有什么作用呢?很多人报考软考,却不知道它的实际意义。其实软考证书对我们的工作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软考有什么作用?软考证书可以帮助申请职称。通过软考并获得软考证书的人,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从获得证书的人员中,择优聘用相应专业的技术人员。

  软考有什么作用?拥有软考初级证书的人,可担任技术员或助理工程师;拥有软考中级证书的人,可担任工程师;拥有软考高级证书的人,可任聘高级工程师。很多相关用人单位,有没有软考证书,是他们考虑的标准之一。

  软考有什么作用?软考中,有些证书可以挂靠。如如高级的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中级的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及信息系统监理师等。挂靠可收取相应的费用。

  软考有什么作用?现在很多大城市采取“积分落户”的政策,有相应的软考证书,可以帮助落户申请加分。对于想要落户在大城市的朋友,软考证书作用是非常明显的。

  软考的作用其实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在IT行业。证书是求职的敲门砖。很多公司、企业达不到标准是无法进行面试的。对于软考证书,拿证书是一方面,通过考试、学习,可以系统性提升自己,扩大自己的知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