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识篇:参加ITIL培训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2018-12-24         阅读   6305

  目前的IT服务对ITIL人才需求量非常大,尤其是大型软件供应商,如微软、IBM、HP等企业,尤其看重ITIL人才的吸入,对于这些企业而言,他们更期望自己的开发技术团队或IT部门实施团队能懂得ITIL流程,基于这种情况上,才能实现更好的理解和满足客户需求。

           随着行业对ITIL认证的认可度越来越多,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报考该认证,但问题来了,参加ITIL培训是否有门槛呢?是否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ITIL认证适合IT从业人士考取,只要是从事IT服务管理的人员,并对IT服务有基本的知识均可参加培训及考试。

  ITIL认证目前有三种国际认可的证书,分别为:

  1、ITIL Foundation

  主要针对从事IT服务管理的人员,要求了解IT服务管理和和IT基础实施的重要性,掌握服务管理的流程及相互接口;(该证书是获得其他两个证书的基础,也就是说只有考取了ITIL foundation证书才能考取另外两个证书)

  2、ITIL Practitioner

  该证书主要是针对从事IT服务管理特定流程的人员,要求其具有一定实践经验。也就是说考取该证书,需要报考人员有IT方面的实践经验。

  3、ITIL Service Management

  该认证主要是针对更高层的IT服务管理人员,如IT服务管理经理,IT服务管理顾问,尤其是哪些负责ITIL实施的相关人员。

  ITIL培训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1、深入了解课程相关内容,紧跟老师的课堂教学思路,注意掌握ITIL的核心概念,必须把各种基本概念来龙去脉全部彻底搞清楚,吃透理论知识,才能举一反三。

  2、课堂学习中,要注意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能够每节课都带着问题来上课。

  3、与老师、同学多沟通,这样做既可以加深对ITIL的概念理解,同时可以听听其他同学的想法,拓宽学习思路。

  4、考试过程中不要粗心大意,既要有信心,也要细心。特别在选择题上,更好认真对待,仔细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