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浅析NPDP是什么考试 考试内容都包括了哪些

2020-12-10         阅读   8275

  NPDP是现在非常流行的一种考试,为人们带来了很大的好处,特别是对于职场人员。不过也有一些人对NPDP考试并不是特别的了解,还有就是NPDP的考试内容都包括了哪些呢?针对这两个问题,我们看看有经验的工作人员是怎么说的。

  NPDP就是产品经理国际资格认证,New Product Development Professional(NPDP),由美国产品开发与管理协会(PDMA)所发起,是国际公认的唯一的新产品开发专业认证。

  而关于NPDP的考试内容,其实包括的还很不少,其中主要有概念题、情景题、计算题这三大部分。下边就给大家分别说说NPDP的详细考试内容。

  先说NPDP概念题,一般情况下NPDP直接考概念题的不多,不会超过5道,更多的是将概念融入到情景中,这些题目也不难,只要理解了概念也都是很容易的。最重要的是了解知识点,关于知识点方面:波士顿矩阵、创新画布、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知识点考的相对比较多,都不少于5道题。除此之外,还有六顶思考帽、文化氛围、六西格玛,这些平常不容易关注的知识点要弄清楚,拿分才会更高。

  其次,NPDP情景题。这一部分考试涉及的情景比较多,比如无人机,但这些题目万变不离其宗,这次是以无人机作为分析案例,下次可能是用其它产品作为案例,因此这方面不用特别的纠结,只要把每道题目的知识点都弄清楚就可以了。

  最后是NPDP计算题,做计算题要掌握一个技巧,拿到题目之后不要着急做题,要先做判断,可以用简单的方法做出来,还有很多题目就比较前两三年,那一个选项回收快就选那个。

  以上就是关于NPDP的考试内容,这些考试内容都要反复找技巧,多巩固,考试的时候会更容易提高分数。关于考试过程的,其实每个人的做题顺序都不太一样,建议是挨着做,或者是先做简单的,再做复杂的。总之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希望每个考生都能够顺利的NPDP通过考试,未来能够在职场上有更好的发展。

         相关阅读:什么是NPDP?为什么要进行NPDP认证?                  NPDP培训的好处是什么?NPDP培训适合哪些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