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管理师证书有用吗?如何保证考取证书是被认可的?

2020-08-05         阅读   11216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很多企业为了在自己所属行业当中拥有强大的竞争力,通常会优先聘用专业性技术人才,特别是拥有专业认证证书的专业性人才,比如项目管理师那么项目管理师有用吗?如何保证考取证书是被认可的呢?我们看具体介绍。

  项目管理师证书的作用:

  项目管理师证书是项目管理专业人员执业、求职、任职的基本要求,因为项目管理是一种对项目管理专业人员知识、经验、能力水平以及创新意识的综合评估证明,具备广泛的认可度和专业权威性,也代表现如今国内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资格认证的最高水平。目前项目管理师证书已经成为了我国每个企业事业机构组织对项目管理专业人员素质考核的主要参考因素。

  项目管理国家职业资质认证属于一套系统比较全面的认证体系,它能够把知识和经验分为若干个核心要素以及若干个附加要求来进行考核,对于中级以上还需要对应试者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以及总体印象等各方面进行综合的考察,我国,项目管理相关的资质证书严格意义上来说有三种:

  1. PMP认证: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是我国由国家外国专家局管理。

  2. CPMP认证:中国项目管理师,是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

  3. IPMP认证:国际项目经理资格认证,是由国内培训机构和中国IPMP认证委员会颁发。

  这三种证书是项目管理专业领域当中的,而且是没有行业限定,都是受认可的证书。

  保证考取项目管理师证书认可度的条件:

  1、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考试合格的,由中国投资协会颁发人事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监制,中国投资协会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2、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盗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投资协会或全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考试专家委员会的名义编写、出版各种与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考试有关的用书和复习资料。

  3、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4个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中国投资协会颁发的由人事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监制,中国投资协会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证书》。

  以上就是针对项目管理师认证做出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为各位提供一些有用的帮助,项目管理考试是比较好过的,内容是项目管理专业知识,现如今考取的人群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都是比较强的,所以通过率很高,当然大家在学习考试的过程当中,是不能随便相信一些非法机构的,不然考取证书是无法被认可的。

     相关阅读: 项目管理师是干什么的?项目管理师有哪些职业要求?      项目管理师含金量高不高?哪些人可以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