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管理师是干什么的?项目管理师有哪些职业要求?

2020-07-03         阅读   8921

  项目管理师是干什么的?随着我国经济不断的增长,各种专业性人才是每个发展中企业所需要的,项目管理是一种计划管理方法,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来说很重要,所以项目管理师的存在为对应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那么具体项目管理师是干什么的?项目管理师有哪些职业要求呢?我们看详细介绍。

  项目管理师是干什么的:

  项目管理师是掌握项目管理原理、方法、技术和工具,参与或领导启动、计划、组织、执行、控制和收尾过程的活动,确保项目能够在规定范围、时间、质量和成本等约束条件下完成既定目标的专业性人才。项目管理师也是一种对项目管理专业人员知识、经验、能力水平、创新意识的综合评估证明,并且具备广泛的认可度和专业权威性,同时也代表了现如今国内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资格认证的最高水平。

  项目管理师证具有专业资质认证的权威性,因为它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唯一具有办法国家职业证书职能的权威机构所颁发的证书;项目管理师国家职业资质认证是一套系统全面的认证体系,它能够把知识和经验分为多个核心要素和多个附加要求进行考核,对于中级以及以上还需对应试者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以及总体印象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察。

  项目管理师把项目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分为四个等级分别是:高级项目管理师、项目管理师、助理项目管理师、项目管理员;每级证书分别代表了项目管理人员的执业资质水平,中级以上的还需要注明专业方向。

  项目管理师的职业要求:

  项目管理员需要掌握的能力要求和相关知识,设计项目管理、项目范围计划、项目范围控制、项目进度计划执行、项目进度控制、项目费用管理、项目质量管理、项目质量计划、项目质量保证、项目质量控制、安全管理基本知识、环境保护、项目组织结构、项目工作分析、礼仪的基本知识、沟通的基本知识、项目采购计划、采购实施、合同收尾、管理收尾等。

  以上就是针对项目管理师做出的一系列介绍 ,希望以上内容可以让您对这个职业有所了解,如果您是在职人员需要提升的话,可以找专业的培训机构来进行培训,同时也要注意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一定要从多个角度来衡量培训机构的资质和权威性。

  相关阅读:什么是项目管理?项目管理流程都包括什么呢?                    项目管理师含金量高不高?哪些人可以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