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运用PMP五大过程组,准备PMP考试?

2020-05-06         阅读   7956

  如何准备PMP考试?PMP考试中提到的五大过程组究竟是什么?激烈的市场环境,对项目管理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调整,近年来,不少项目管理者通过PMP考试来进行自我提升与职场晋升。很多人知道,PMP考试要点涉及十大知识领域、五大项目管理过程组,那么如何运用PMP五大过程组,准备PMP考试?


  如何准备PMP考试?get十大知识领域、五大项目管理过程组

  如何准备PMP考试,首要你要全面get考试知道点。

  PMP考试中提到的五大过程组究竟是哪五大?第一,项目初启动,第二,项目做规划,第三,项目进行中,第四,项目保持监控,最后则是项目收尾。

  PMP考试涉及的十大知识领域又指的是哪些内容呢?

  除了我们在做项目时,常说的时间上的管理,成本以及风险方面的管控,PMP考试还考察我们的领导力,包括沟通管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

  当然,项目管理还包括项目整合与范围管理、项目采购与质量管理,此外项目进行过程中的干系人管理也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

  如何准备PMP考试?运用PMP五大过程组,备战PMP考试

  想要通过PMP考试不是一件简单事,而考试涉及的要点也不是死记硬背便能掌握的,现在我们就以如何准备PMP考试,来帮助大家首先理解一下PMP五大过程组。

  一、如何准备PMP考试?起步阶段要做好

  众所周知,想要参加PMP考试,首先需要进行PMP培训。所以,PMP考试之路的第一步,便是选择一个PMP培训机构报名。


  我们需要选择一个师资力量、教学水平都比较高的培训机构,比如上海交大慧谷。交大慧谷的培训老师会帮助你完成PMP考试报名,及缴费工作,同时在之后的PMP考试对你进行专业而系统的指导,帮助你更快学习PMP考试知识要点。

  二、如何准备PMP考试?规划少不了

  大家都知道PMP考试容易,但是如果备考计划安排合理,想要一次性通过PMP考试也是完全可以的。

  如何准备PMP考试,繁杂专业的知识点,要求我们需要在准备PMP考试进行详细的计划。这些计划,具体到周,到天,甚至到上午和下午,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制定一份详细的学习计划表。

  当然,PMP考试学习计划不仅涉及到时间表,还涉及到你要通过哪些方式来督促自己进行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在PMP考试学习中,课前预习是必不可少的。此外,我们还要根据PMP培训课程上老师的要求做练习题给大家练习,做完之后可以和一起备考的伙伴们进行讨论。

  如何准备PMP考试?除了预习与练习,我们还要模拟考试,通过模拟题,了解PMP考试试题内容,了解自己的做题速度和效率准确率。同时通过考前复习,强化知识点。

  三、如何准备PMP考试?执行才是硬道理

  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便进入了PMP考试备考学习阶段了。


  我们要根据之前的PMP考试学习规划,一步一步学习,一章一章节的学习,看书的时候,如果发现有些不懂的及时记下了,课程上老师提到的重点知识内容,也需要重点标注换一下。

  需要注意的是,PMP考试要点较多,且知识内容较为枯燥,我们要持之以恒,同时以背诵为基础,理解为辅食。如果书本很难看进去,我们可以看一些视频或者别人分享的学习经验,进行学习。此外,我们通过一些学习方法,比如关联学习法,焦点知识区、头脑风暴等,帮助自己更好地掌握PMP考试知识点。

  PMP考试备考过程中,难免出现疲乏去,如果你发现自己学习状态不佳,很难集中精神,此时要进行及时调整,劳逸结合才能高效、快乐的学习。

  四、如何准备PMP考试?过程中注意监管

  在学习了2/3个之后,大家都PMP考试知识已经有了一个系统的掌握了,这时候,我们要做好的不是冲冲冲,学学学,而是停下脚步,全面回顾,看一下自己对各个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对自己做错的题目进行分类归纳,确保之后不会再犯重复的错误。

  如果有哪些知道点,还有一些困惑的,可以及时查看之前的课程内容,以及学习讲义,实在明白的,可以咨询老师,询问同学,进一步学习与理解。

  五、如何准备PMP考试?收尾之后轻装战场

  从斗志满满的起步、规划,到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执行与监控,PMP考试备考之路进入最后一个阶段,那便是收尾!

  收尾阶段其实是一个过渡过程,我们需要对PMP考试备考内容进行归纳总结,也需要养精蓄锐,以最好的状态准备接下来的考试。

  大家需要注意,在参加PMP考试之前大家都要吃好休息好,让自己能量满满,考试中,我们需要高度重视,但千万不能紧张,我们要相信自己,以良好的心态,去赢得考试的胜利。

  相关阅读:关于PMP考试,这些你可能还不知道                    PMP考试难吗?如何让自己顺利通过PMP认证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