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PMP考试,这些你可能还不知道

2020-04-13         阅读   7245

  PMP考试都考什么?PMP考试适用哪些行业?PMP考试证书全国通用吗?近日,“高考确认延期一个月”新闻引发全民关注,不少人甚至表示“见证历史了”。当然,受疫情的影响不止高考,还有国考、事业单位考试,以及项目管理领域的PMP考试。

  PMP考试一年四次,分别在3月、6月、9月、12月,今年的PMP考试钟声已经敲响,你是项目管理人士吗?你已经通过PMP考试了吗?如果还没有,你可能需要关注以下内容。

  PMP考试都考什么?

  大家都知道PMP考试很难,因为虽然PMP考试全部都是单选题,但是题目不仅考察项目管理十大知识领域,还要我们熟练掌握项目管理五大流程。

  PMP考试考察项目管理者在项目启动、规划、执行、监控、收尾等五大流程中的知识技能。

  作为专业的项目管理者,你需要在项目启动时对项目时间、项目成本、项目风险等进行评估,设计项目目标,制定周全的项目规划;项目执行阶段,需要合理安排项目管理中的人、事、物,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做好项目质量管理、项目沟通管理等;项目接近尾声,更要做好收尾工作。

  参加PMP考试,需要进行PMP培训吗?

  PMP考试在PMI(美国项目管理协会)的监管下进行,参加PMP考试的要求之一,便是需要获得大于等于35个小时的项目管理培训。

  因此,想要参加PMP考试,需要选择专业优质的PMP培训机构。

  上海交大慧谷根据多年的教学方法和备考方案,为学员量身打造专业的项目管理课程,课程班级全部由教案编写专家组专家亲自带班授课,能够由浅入深让学员系统学习项目管理知识及技能。

  课程的官方性、权威性,大大保障了课程的专业性及含金量,据悉,上海交大慧谷的PMP考试通过率高达98%,是业内领先、学员口口相传的专业培训机构。


  学习多长时间,可以参加PMP考试?

  PMP考试模拟我们在面对具体项目时面对的问题,需要我们做出最正确的决策。而且,PMP考试报考要求提到,参加PMP考试,需要具备35个小时的项目管理培训。

  那么,大概学习多长时间,才能完成培训时间,参加PMP考试呢?

  很多PMP培训机构设置的备考周期为三个月。前面1-2个月,每周会安排线下课程,剩下的时候,大家就自己安排,根据自己的学习计划来查缺补漏。

  上海交大慧谷设有7天PMP培训课程,课程将知识培训+模拟考试结合,每周末一天课,上班、学习、休息不耽误。

  值得一提的是,交大慧谷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学习的教学方式,让学员可以360度无缝学习,大大缩短学习时间,提高背考效率。

  PMP考试适用哪些行业,持证去什么公司好?

  有人刚接触项目管理,觉得自身有很多不足,经验少不说,也缺乏系统的项目管理知识,于是报考了PMP考试。

  有人虽然已经是资深的项目管理经理,但是出了自我提升,职业进一步晋升的需求,报考了PMP考试。

  而有些人,可能之前没接触过项目,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技术工”,为了顺利完成技术到管理岗位的转变,更好地解决项目问题,报考了PMP考试。

  ……

  随着PMP项目管理的不断普及,参加PMP考试的人越来越多,PMP考试火热的同时,不少人也在思考:PMP考试证书适用哪些行业,拿到PMP认证之后去什么公司好?

  现如今,PMP项目管理的不仅存在于通信、电子、化工、能源、建筑等科技工程领域,也在文化、文娱、互联网、营销等商业活动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据了解,目前IT信息技术、制造业、电信、能源类的公司对项目管理者需要较高,不少大型企业甚至要求项目管理经理持证上岗。但是,获得PMP考试认证之后,我们也不是非要进入某一行业,拥有一技之长在各行各业都是很吃香的。


  PMP考试证书全国通用吗?

  很多人想要通过PMP考试获得PMP认证,PMP认证含金量很高,可以广泛适用于很多行业,是否也能全国通用呢?

  作为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认证,PMP考试考察项目管理者的项目管理专业知识及技能。

  我们都知道,全国各地和各行各业的项目是大不不同的,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各色项目管理中涉及的知识及技能是通用的。

  所以,如果你通过了PMP考试,那说明你已经具备了专业的项目管理专业知识及技能,你所获得的PMP证书在全国都能够使用。

  相关阅读:参加PMP考试,获取证书不是主要目的!                  PMP考试时间怎么样?考试难吗?通过容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