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TIL认证有什么好处,如何获取ITIL认证呢?

2020-04-10         阅读   2994

  ITIL是IT服务管理领域的最佳实践,ITIL认证则是对IT服务管理人员专业资格认证。ITIL认证以全球领先的实践经验,指导IT服务管理人员,帮助其优化项目管理工作。现如今,越来越多人参加ITIL认证考试,那么获得ITIL认证有什么好处,我们又该如何获取ITIL认证呢?

  ITIL认证的好处

  企业实施ITIL,规范IT服务管理流程,让每个人都可以各尽其职。责权明晰之下,大大提升IT服务管理的人员的工作能力,减少故障的发展,进而提高IT部门的运作效率。

  此外,ITIL实施之后,公司IT流程更加完善,出现问题可以及时解决,避免重复工作的发生,同时,可以提高客户满意度,提升业务人员的工作效率,让为IT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

  ITIL认证,不仅对企业发展作用颇高,对于个人提升也大有裨益。个人通过ITIL认证,可以获取更多专业基础知识,跳出思维局限,大大提高工作技能,从而更好地完成工作。此外,一些技术人员想要转管理岗,那便需要一份有力的认证来提供助力了。

  可以说,不论是企业领导层,还是IT服务管理人员,不论是新人,还是经验丰富的技术人,都可以通过ITIL认证培训及考试,获取ITIL认证,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ITIL认证的级别

  ITIL认证包含的四个等级,即ITIL认证基础级别(Foundation)、ITIL认证中级认证(Intermediate)、ITIL认证专家级别(Expert)、ITIL认证大师级别(Master)。简单来说,ITIL认证基础级别(Foundation),是ITIL入门级别的基础认证,也是获取其他等级人证的基础。

  ITIL认证基础级别(Foundation)中,考察IT服务管理的人员的技术知识及技能,考试形式为选择题,没有问答题、解析题等,要求考生在1个小时候内完成40道单选题的解答。想要通过ITIL认证基础级别(Foundation),你可以选择上海交大慧谷培训机构,通过ITIL培训,系统学习ITIL知识。

  ITIL认证中级认证(Intermediate)评估IT服务管理人员对管理工作的理解和应用,ITIL认证专家级别(Expert)对IT服务管理人员有了更专业的要求,评估其应用和分析能力。

  ITIL认证大师级别(Master)是ITIL认证中的最高认证级别,获取ITIL认证大师级别则意味着你已经具备了大师级的IT 服务管理水平。

  目前,大师级别需要通过面条项目经验的方式来获取。但我们要从ITIL认证基础级别(Foundation)开始,一级一级考上去,从而获得更专业的资格认证,成为IT服务管理领域大师级人才。

  相关阅读:何为ITIL?我们对ITIL存在哪些认识误区               ITIL认证是什么?ITIL认证的好处主要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