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参加PMP项目管理考试,能给你的人生带来什么?

2020-03-31         阅读   8618

  对于PMP考试,大家一般会有两类看法。

  第一种,“一纸证书没什么用”,在项目管理工作中不断锻炼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另一种,逢证必考”,获得相关认证,更显专业性。他们可能在实际的项目管理工作遇到一些困惑,想要进一步学习,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当然,他们可能已经是优秀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士,但还是想继续充电,不断提升自己。

  参加PMP项目管理考试,能带来什么?在我看来,PMP考试用没用不应该简单定论,我们不应该只看它对目前工作是否具有实用性,还有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看一看它能为你的人生带来什么。

  那么,参加PMP项目管理考试,究竟能带给我们什么?

  1、首先,你会得到一份含金量满满的证书。

  PMP证书已成为衡量PM操作能力的标准,很多大企业HR在招聘的时候,要求新员工能有个“项目管理的通用语言”。多数招投标甲方需要企业有具备做项目的管理人才,而PMP证书持有量就是对企业项目管理能力的有效衡量。

  2、学习系统的理论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如果你对项目管理感兴趣,但并不了解什么是项目管理,便可以系统的学习一下PMP项目管理知识。

  当然,如果你在项目管理工作中出现一些瓶颈,不妨包括PMP考试,在背考过程中,再系统的学习一下项目管理知识,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知识能为我们提供一些灵感。

  与此同时,PMP考试学习还能完善你的实操能力,你可以理论联系实践,更加高效地完成项目工作。

  3、获得职业晋升

  现如今,不少企业对项目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非常重视,PMP考试认证可以作为职场晋升的一个参考。

  在管理人员候选中,如果你具有PMP考试认证,便会在无形中为你加一分,“持证上岗”的项目管理经理也往往更容易让别人信服。


  4、高效工作、快乐生活

  看到一种书法“项目如人生,人生亦需要项目管理”。在项目中,我们需要PMP知识来进行管理,在人生之路上我们也需要PMP来武装自己。

  大到生老病死,小到一日三餐,项目管理渗入方方面面。学习PMP项目管理,参与PMP项目管理考试,可以让我们工作更高效,也可以指导我们做好人生项目管理,快乐生活。

  参加PMP项目管理考试的经验与思考

  1、创造安静的学习环境

  PMP项目管理考试需要投入充分的精力和时间,对于已经进入社会的人来说,拿出时间已经很难,让自己精力充沛的学习更是不容易。

  如此,学习环境也不可忽视。我们要尽可能给自己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同时把手机、电脑等容易吸引我们兴趣的东西先“抛之脑后”,如果在书房学习,可以把手机放在客厅,不要让它打扰自己,让自己能够高效的学习。

  2、学习目标计划和学习方法很重要

  在目标计划方面,你要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具体到每一天。

  这里,可能很多人会说计划赶不上变化,我想说这句话便是备考PMP项目管理考试时的大忌,我们一定要严格按照计划执行,确保今日事今日毕,完成一天划掉一天,几个月之后回头看看自己的学习成果,也会很有成就感。

  3、PMP项目管理考试难度大,可以进行PMP培训


  上海慧谷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师资力量较强,PMP项目管理考试通过率也很高,专家团队在线上线下同步教学,让你足不出户便能学习提升,此外,交大慧谷培训老师会根据考试重点制定培训课程,让你学习更省力。

  当然,即便选择了PMP培训机构,我们也要养成一些上课好习惯。

  我们可以在培训课程开始进行预习,对自己不懂的知识点,重点标准一下,做到心中有数,等到教学到这一重点的时候,认真听,还是不懂的话,也要及时问老师。临时有事情也尽量客户,不要想着等忙完看回放,错过直播课程之后,很少人会再去回放。

  5、错题集整理与反思,这个对考试蛮重要的。

  学习中的遇到困难,要及时调整,不断反思,对于自己多次做错的题目,更要整理出来,确保自己真正懂了,如果还是不懂,我们可以在群里与同学沟通或者及时问老师,一定要解决困惑,以防考试的时候再做错。

  相关阅读:何为ITIL?我们对ITIL存在哪些认识误区       当我们谈论PMP时,我们究竟在谈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