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浅析什么是ITIL 如何选择可靠的ITIL认证机构

2020-03-24         阅读   3356

  ITIL,很多人都听说过,但是对它的了解并不是很多。那么什么是ITIL?如何选择一家可靠的ITIL认证机构呢?对于很多用户而言,这个是一定要了解的,针对这两个问题,给大家做了简单的分析。以下,我们就简单的看一看,对大家会有一定的帮助。

  什么是ITIL?ITIL是全球公认的一系列信息技术(IT)服务管理的最佳实践。由英国中央计算机与电信局(简称CCTA)一手创建,旨在满足将信息技术应用于商业领域的发展需求。目前,ITIL已经被编写成书,根据功能划分成册,其中包括:服务策略、服务设计、管理、服务转型、服务操作和服务完善。除了可在各大书店购买到书之外,其软件也可以在网上购买,信息技术基础架构库服务和产品包括:培训、认证、软件工具和用户群体,如IT服务管理论坛(itSMF)。TIL由英国政府商务办公室维护和发展。

  现如今有很多ITIL认证机构,但是如何选择可靠ITIL认证机构才是重要的。ITIL认证体系由国际上四大权威机构联合运作,以保证这一证书的专业性、开放性、权威性、实用性、广泛接受和不断更新。其中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协会EXIN、IT服务管理论坛ITSMF、英国政府商务部OGC这三大机构是最权威的。

  ITIL的作用是什么,ITIL是通过科学的管理流程,将组织成员、组织知识、基础设施等各种资源科学地组织起来,发挥其最大效益,让IT服务的质量可监控、可评价、可改进。目前,越来越多的组织和个人加入到IT服务管理体系的研究和实践中来,IT服务管理由技术为导向转变为以流程为导向,走向标准化、可改进的模式。

  什么是ITIL?ITIL认证机构都有哪些?以上是针对这两个问题做的分析,IT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快,而且也给广大的人员带来了新的职业向导。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大家对ITIL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从事相关行业的用户是一定要清楚这些的,这对职业发展有一定的帮助。

  相关阅读:什么是ITIL?ITIL认证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        交大慧谷:ITIL认证一定要经过专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