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TIL认证是什么?ITIL认证的好处主要有哪些?

2020-01-13         阅读   4267

  在参加ITIL考试的时候,有考生就会咨询到,ITIL认证是什么?考试难吗?一般情况下,基础级别的认证考试,都是IT服务管理当中的概念题,因而对于考生来说,日常只需要认证复习,则可以通过考试。近些年来,伴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士开始ITIL认证,主要的原因在于,它有着一定的好处所在。

  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ITIL可以更好地帮助企业完善服务管理,能够让IT从实施到运行,变得更加有效。在对各个流程的管理过程当中,则可以更好地让每一个业务部门之间,相互合作、相互融合,继而可以重新设计,更加完美的业务流程及功能。可以在降低成本的同时,还可以提高业务质量,提升客户的满意度。更为重要的一点在于,还可以减少繁重及复杂的工作,能够大大提高员工的生产效率。

  对于IT部门负责人来说,则可以更加了解并熟悉先进的IT服务管理模式及实践。可以让人们在财务、销售及市场等诸多方面,发生流程时做出及时的反应,与此同时还可以加强在IT服务管理方面的技能,让人们在IT管理方面,有着更好的发展。对于IT流程操作人员来说,实施ITIL则可以让人们在IT服务方面,更加精确的操作相关业务。能够增强个人的工作技能,提高工作表现。可以让操作人员懂得更多专业知识,能够胜任更多的工作,可以在业务方面,发生问题的时候,做出及时反映及解决。

  除此之外,对于企业的IT部门来说,参考ITIL进行IT投资的话,则可以比较容易定义所希望得到的收益,还可以对收益进行综合考查。可以让团队内部人员,变得更加有责任感,继而可以加强成员之间的合作。它好处是比较多的,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来说,想要获得成功的话,都应当要进行ITIL认证。当然在进行认证的时候,应当要明确具体的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只有综合性的考虑,才能确保ITIL认证顺利通过。

  相关阅读:ITIL认证注意事项——不要随意跟风     关于ITIL核心内容的一波干货 正在等你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