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TIL考试报考流程如何?

2019-05-17         阅读   13621

  ITIL是指IT服务管理,熟练掌握了IT服务管理就可以来管理组织的IT运营维护工作,不过目前的ITIL V3范围更为广泛了,覆盖了IT管理。随着IT行业的不断发展与应用,现在作为IT公司管理者,一定要熟练掌握基础知识,不断的充电,这样才能更加胜任工作,带领团队发展,因此这几年ITIL考试报名的人非常之多,下面主要介绍一下ITIL考试报考流程,提前做好报考准备。

  ITIL考试认证有三个等级,包括初级、中级、高级等,如果是初次考试,建议先从初级考起,同时参加一个初级的培训,一般培训为三天,培训了再去参加考试就更容易一些,而且所有题型都是选择题,不难的。过了初级再去考中级,高级,当然了直接跳过初级考试也是可以的,但是难度上加大了很大,要提前做好学习准备,应对考试。

  ITIL考试报考流程一般是先报名,有指定培训机构代报名或者考生自己报名,然后统一向APMG购买考试试卷,在预约考试。申请者申请报名必须要认真填写好考试报名表,提交个人相关材料,经过审核合格之后可以由培训机构代报名并预约考试;报名成功之后就是参加培训了,英国商务办公室会指定ITIL认证培训机构进行培训。报名成功后要缴纳考试报名的费用以及有培训的话还需要培训费。

  ITIL考试认证报考条件其实没有很严格的条件,只要是从事IT服务管理的人员并且对IT服务管理有基本的知识并且熟练应用均可以参加ITIL认证培训以及参加相应的考试,如果是想要参加ITIL服务管理考试那就要在指定的两大机构进行培训过,同时在评估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同时要拥有五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以及两年以上从事IT服务管理中高层的工作经验,同时具有ITIL初级证书。整个的ITIL考试报名流程是这样的,大家可以多注意留意一下,每年都会举行报名考试,要提前做好准备,争取一次性通过考试。

  ITIL考试是国际性的一个考试,比较权威,也是目前IT服务管理人员比较可行的一个考试,通过率高,对于从事IT行业的人士来说考一个这样的证对自己还是很有帮助的,也是给自己学习的一个机会,而且这个证大部分IT行业都很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