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TIL认证是什么?有什么好处?好处很多,快“盘它”!

2019-03-13         阅读   9640

  ITIL认证是什么?有什么好处?ITIL认证就是一种IT服务管理证书,随着近几年来国家的不断推进,IT服务管理理念已经被大家广泛接受,和前几年相比,很多企业对ITIL认证已经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但仍还有很多企业没认识到ITIL认证的重要性。那么到底ITIL认证是什么?有什么好处呢?

  ITIL认证是一种基于行业实践经验的框架,主要是将IT服务管理业务过程应用到IT管理中去。ITIL认证并不仅仅是IT组织或者某个特定技术,某个角色,大大简化了网络工程师的工作。要想参加ITIL认证,在考试之前,可以先进行一段时间的培训,因为ITIL认证是一种实践性很强的工作,参加培训可以帮助理解ITIL认证,学习成功的经验。

  ITILFoundation报名参加考试没有条件限制,当然也可以不参加培训,只要是从事IT服务管理的人员并与IT服务基本的知识就能参加ITIL认证考试。已经获得ITILFoundation认证资格,并具有4年以上先关从业经验者,经过培训报名就可以参加ITILPractitioner专业技术认证。想要参加ITILManager考试的话,需要有两大权威机构授权的ITIL认证培训机构的培训,有至少5年以上从事IT工作或2年以上从事IT服务管理的高层工作经验,还要具有ITILFoundation证书。

  ITIL认证有什么好处?

  对于企业来讲,ITIL认证可以帮助企业更加的以客户为中心,并在服务质量上的协商一致改进双方之间的关系,可以更好的对服务质量、可用性、可靠性和服务成本进行更好的管理;可以改进业务部门和IT部门之间的沟通;IT部门可以形成一个比较清晰的框架,从而提升效率。

  对于个人来讲,获得ITIL认证可以了解更多专业知识,从而胜任更高难度的工作,也可以帮助顺利通过职业生涯瓶颈期,从而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ITIL认证是什么?有什么好处?要想成功通过ITIL认证可不简单,当然可以报一个培训班上课,这样可以帮助自己尽快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