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管理师PMP认证有哪些好处?获取PMP认证优势多多

2023-04-11         阅读   529

  项目管理师PMP认证有哪些好处?与项目管理师有关的资格认证有很多,PMP认证就是其中之一。相比于其他的项目管理师认证,PMP认证有哪些好处?我们总结了一些项目管理师PMP认证的优势,希望能为你带来一些参考。

  适用行业更广泛

  在人们的印象之中,项目管理师主要是IT行业的需求较多,而主要聚焦于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的项目管理师软考就成了很多以项目经理为职业规划的考生的共同选择。

  但随着时代发展,近年来,制造业、金融、能源与建筑工程等行业的项目管理人才需求越来越大,那么适用行业范围更广的PMP认证就成了更多人的选择。

  相比于相似类型的项目管理师认证,PMP认证的优势就是不受行业限制,不论是项目管理中占比更大的IT行业,还是建筑、制造业、电信、金融等行业,PMP认证都受到了广泛认可,PMP认证行业分布越来越多样化与合理化,说明了PMP认证在各行业的认知程度都在不断提高。

  企业优先录用

  PMP认证的考试要求具有一定的门槛,不仅对参与项目管理师PMP认证考试的考生的学历、工作经验具有相关要求,还需要考生提供一定学时的PMP认证培训证明。此外,PMP认证并不是永久有效的,每过三年就需要通过PDU进行PMP认证的续证和换审。

  即便项目管理师PMP认证的获取与续证这么麻烦,但每年也还是有越来越多的人来考取PMP认证,就是因为PMP认证可以说是项目管理师领域的金字招牌,尤其是在大中型企业和外企之中受到普遍认可,尤其是一些五百强企业,更是要求高级项目经理必须通过PMP认证。

  提升个人能力

  除了PMP认证在职业生涯中带来的各种好处,在备考PMP认证的学习阶段所能收获的各种项目管理师相关技能也是考生所能够收获的无形财富。

  通过筹备PMP认证考试,考生需要参与专门的项目管理师PMP培训,从而系统的学习并掌握项目管理行业的基本术语、知识、技巧和专业技能,从而帮助通过PMP认证的考生在实际工作之中展现出作为专业项目管理师所具备的强大工作能力。

  由此可见,项目管理师PMP认证好处多多,越来越多的企业招聘项目经理时都会优先录取PMP认证持有者。

         相关阅读:如何获得PMP认证,PMP认证需要多少钱              PMP认证掌握知识更重要,专业平台更有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