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管理师可以做什么?获得项目管理师认证 可在这些领域发展

2023-03-30         阅读   686

  项目管理师可以做什么?为了在职业上获得更好的发展,很多人都会参加各种资格考试,其中PMP考试和软考都是项目管理师类的资格认证。项目管理师可以做什么?PMP考试、软考等项目管理考试值得考吗?关于项目管理师,你需要知道这些!

  计算机软件工程项目

  根据《中国项目管理二十年发展报告》之中的数据,我国的项目管理导向岗位数量正呈不断增加的趋势,占全球项目管理师岗位的37.8%,而IT行业可以说是项目管理师的传统领域,软考更是一门专门针对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的资格考试。

  在获得项目管理师的相关认证之后,很多人都会选择从事计算机软件工程项目,成为项目管理师工程师、项目经理、项目协调等岗位的工作。

  工程项目

  除了IT行业之外,建筑工程项目的管理也是典型的项目管理之一,而项目管理师一词其实来源就是建筑工程项目,因此身处在这一行业之中的朋友如果想要在施工单位项目管理经理等岗位上更进一步,也可以考虑参加项目管理师的相关资格考试。

  更多项目管理师岗位

  统计显示,在我国,信息技术、制造业、电信行业在项目管理师的总数量上位居前三,而增速更快的前三行业分别为航空、汽车和健康医疗,由此可见,项目管理师岗位的广阔前景。

  而这些对项目管理师岗位有大量需求的行业在进行人才招聘时,PMP认证、软考等项目管理师证书能够成为对项目管理能力的有效衡量,已成为越来越多用人单位的招聘标准,尤其是一些行业中的标杆型企业更是如此。

  从事更高的管理岗位

  对于企业来说,除了项目经理之外,还有一些更高级的岗位,同样需要获得项目管理师认证的专业人才,尤其是对开拓新市场的总负责人来说,学习并获得项目管理师认证,能够对项目构思、团队沟通协调、项目风险分析等在创业时进场会遇到的问题拥有一条清晰科学的管理体系,帮助在新市场开拓的过程中更好的规范团队,扩大优势,明确下阶段发展方向,增加企业竞争力。

  由此可见,获得项目管理师认证能够在多个行业、多个岗位拥有更长足的发展与进步,是想要转行或晋升管理层的员工必须掌握的。

         相关阅读:项目管理PMP认证:没时间解释了!快报名今年5月的考试!          专业的项目管理师知识更重要,靠谱培训平台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