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TIL考试和PMP考试,你选择参加哪一个?

2023-03-16         阅读   1331

  ITIL考试和PMP考试,你选择参加哪一个?为了在项目管理岗位上拥有更长足的发展,不少人都会选择参加ITIL考试或PMP考试。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ITIL考试和PMP考试往往只能选择其中之一进行备考。ITIL考试和PMP考试,你选择参加哪一个?

  ITIL考试和PMP考试的定义差别

  作为两种不同却相似的考试,想要了解ITIL考试和PMP考试的取舍,我们当然是要从定义开始,首先来说PMP考试,这是指项目管理专业人士的资格认证,PMP考试是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发起的,严格评估项目管理人员的知识技能是否具有高品质的资格认证考试,被全球许多国家及世界五百强企业所认可,PMP考试可以说是项目管理界的“通行证”与“金牌证书”。

  再来说说ITIL考试,全称为IT基础架构库考试,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英国商务部提出以来,ITIL考试认证逐渐成为IT服务管理行业内事实上的国际标准,得到了全球几乎所有IT巨头的全力支持,ITIL考试可以说是为企业的IT服务管理实践提供了一个客观、严谨、可量化的标准和规范。

  ITIL考试和PMP考试如何选择

  通过ITIL考试和PMP考试的定义可以看出,ITIL考试认证相对来说只局限于IT方面,而PMP考试则是涵盖了各行各业的项目管理考试,应用渠道相对更广。

  因此,如果考生目前的工作性质和内容是偏向IT服务管理以及运维服务方面的话,那么通过ITIL考试的意义和价值更大,也能更好的帮助考生日常销售工作之中与客户的沟通;而如果是其他行业领域的项目管理需求,还是筹备PMP考试更加合适。

  如何筹备ITIL考试和PMP考试

  需要注意的是,不论选择备考ITIL考试还是PMP考试,都不能奢望于裸考飘过,而是需要提前做好准备,选择合适的ITIL考试或PMP考试培训机构进行学习与专业培训。

  其中,ITIL考试的基础认证考试对参考人员没有任何要求,但ITIL考试的中级认证考试不仅要求通过基础级认证,还要求必须接受一定时长的ITIL专业培训,高级认证考试更是对工作经验有更高要求。

  此外,PMP考试的报名也需要提供35学时以上的涵盖PMBOK中的知识领域的完整培训经理的相关证明。

  由此可见,在报名ITIL考试和PMP考试之前,都需要经过专业培训,才能更好通过考试。

         相关阅读:ITIL考试难度怎么样 如何可以快速掌握通关的秘诀                ITIL考试更需掌握专业知识,确保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