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软考的分类,软考的意义

2023-02-21         阅读   961

  软考是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简称,是原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它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信部领导的国家级考试。软考实施统一规划、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标准、统一证书的考试办法。

  软考包含哪几类呢?软考分为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系统和信息服务5个专业,而5各专业中又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类专业资格考试。其中,软考初级资格考试包括信息处理技术员、网络管理员、程序员等,中级资格考试包括网络工程师、电子商务设计师、软件设计师等,高级资格考试包括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规划与管理师、系统分析师等。软考各个考试有一些资格考试一年考两次,有的一年考一次,具体开考资格名称、时间及考试科目需参考当次考试的公告。软考时候社会各界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信息系统等专业的技术人员,通过考试可以获得相应的资格证书,表明其具备了从事相关专业岗位工作的能力。

  软考已经在我国实施了近二十多年,考试规模持续增长,由此可见,软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软考也进一步推动了国家新型产业的发展,提高了各类新型技术人才的专业能力和素质。随着计算机行业的不断发展,对计算机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软考可以提升自我,从而具备更加专业的能力,通过软考可以系统的了解新的技术,科学把握项目管理,从而更好的工作更好的管理下属。除此之外,软考还是升职加薪的有效途径,有不少企业在招聘中明显列出有相关证书者优先。

  软考对于社会、企业以及自身的意义是非常巨大的,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国家大力发展软考事业,鼓励更多的人参加软考,来提升自己突破自己,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参加软考改变了命运。

         相关阅读: 什么是软考,软考的意义                        如何顺利通过软考?专业知识培训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