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么是软考,软考的意义

2022-12-20         阅读   681

  软考是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简称,是原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它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信部领导的国家级考试。软考实施统一规划、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标准、统一证书的考试办法。

  国家组织软考的目的是科学、公正地对全国夹断及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水平测试。软考设有27个专业资格,涵盖了5个专业领域,3个级别层次,分别是初级、中级、高级。软考已经在我国实施了近二十多年,考试规模持续增长,由此可见,软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软考也进一步推动了国家新型产业的发展,提高了各类新型技术人才的专业能力和素质。软考每年举行两次,软考既是职业资格考试,又是职称资格考试。软考不需要学历条件,只需要达到相应的专业技术水平就可以报考。

  那么,为什么要考软考呢?随着计算机行业的不断发展,对计算机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取得软考就表面自己具备了该行业等级职称聘用资质,就不必再考察其任职资格。其次,软考可以自我,从而具备更加专业的能力,通过软考可以系统的了解新的技术,科学把握项目管理,从而更好的工作更好的管理下属。除此之外,软考还是升职加薪的有效途径,有不少企业在招聘中明显列出有相关证书者优先。而且,软考在一些城市还会影响积分落户,如果你有软考证书,就可以为城市户口加分。由此可见,软考对于我们的价值是非常大的,跟我们的自身利益息息相关。

  通过以上内容我们知道了为什么要参加,软考对于社会、企业以及自身的意义是非常巨大的。想要不被社会所淘汰,就必须做到终身学习,参加软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是对自己的挑战,也是对自身潜能的进一步开发。

         相关阅读:软考究竟是什么?软考有啥注意事项?            软考是什么?有什么用?想要评职称,你的证书都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