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软考是什么?有什么用?想要评职称,你的证书都准备好了吗?

2019-03-12         阅读   7878

  软考是什么?有什么用?近几年来,计算机行业的各种职业资格认证证书热度在持续上涨,软考就是其中之一,好多人都说这个证可厉害了,有了它,你就是计算机行业的大神,从此走向人生巅峰那都不成问题。但是到底软考是什么?有什么用呢?这些才大家都应该了解的问题。

  软考是什么?

  软考就是计算机软件考试的简称,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部和信息化部领导的考试,目的就是为了科学公正的对全国计算机和软考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水平测试。软考试按照计算机技术和软件类很多职业岗位设置的,除了有计算机硬件生产和通信之外,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系统和信息服务等都包括在内。所以说,现在的计算机软件考试对象很广。

  软考有什么用?

  1、由于这个证书是由国家颁发的,是计算机从业人员职称评定的唯一资格证明,副高以下的职称要想获得相应证书的话,就可以申请评审,尤其对于国企员工来讲,职称评定关系着自己的职位和待遇,因此软考证书很重要。

  2、软考证书在找工作的时候,可以体现个人能力。初级中级证书,只要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学生努力学习教材,在一段时间之后都可以通过。高级证书包括案例分析和论文写作,难度也会比较大,如果没有大型项目实施经验的话,会很难通过,高级证书持有者会很受用人单位青睐。

  3、很多系统集成企业,为了能够获得大项目,必须申请企业资质级别,而申请资质的条件之一就是要求员工有一定数量的中级系统集成项目工程师和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证书。在项目申报成功之后,公司还会给持证人员一些特定的奖励。

  软考是什么?有什么用?软考考试各种科目涵盖的范围都不一样,总体来讲,还是很广泛的,凡是相信认真备考,好好复习,相信一定可以通过考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