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析PMP考试所具备的条件,PMP考试报考流程

2022-06-21         阅读   703

  PMP考试是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组织和出题,从而来筛选项目管理者是否具有高智商和管理能力的考试。1999年,PMP考试在所有的认证考试中就已经成为全球最权威的认证考试之一。PMP证书也成为许多人升职加薪的有利保障,同时也成为许多实力企业追捧的对象。

  参加PMP考试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首先参加考试者是要具备一定的项目管理经验的,第一类是具备学士学位及以上者,且在五大项目管理过程中项目管理经验不少于4500小时,第二类是不具备学士学位要求在五大项目管理过程中项目管理经验不少于7500小时。凡是满足上述调价之一,都可以参加PMP考试。在报考时一定要先阅读报考注意事项及有关报考条件,熟悉报考流程再进行填报。也可以在报考之前,上网自行查阅关于考试的一些内容,进行了解,做到心中有数。

  那么,PMP考试报考流程又有哪些呢?首先需要填写报名材料并交纳考试费用,之后会进行考试资的审核,一般审核结果会在考前一个月左右提示,考生要注意进入官网查询。如果通过审核接下来就会在考试日期前一个月左右进行准考证的打印工作,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要保留好考号,以便于后期进行成绩查询。打印完准考证就会迎来PMP考试,考试时间一般是上午9点到下午1点。最后就是通过人员名单发布,一般在考试后6到8周左右可以进行查询。一般情况下PMP考试费用初次考试为3900元/人,若是重考的话考试费是2500/人。PMP对于项目管理者来说是工作中非常具有含金量的证书,PMP考试通过率大概在70%以上,如果想一次性考取证书,可以通过参加培新班进行系统专业的学习,这样考试通过几率更大些。

  PMP证书含金量非常高,尽管PMP考试通过率并不高,但还是有许多人愿意尝试一下。PMP考试可以增长个人阅历,可以收到许多专业认识的心得,增长个人阅历,对未来的工作是非常有帮助的。PMP考试所涉猎的专业内容涵盖了多个方面,而且注重实际和理论结合,因此深受企业的认可。

         相关阅读:PMP考试需具备哪些资格,PMP考试的具体流程有哪些               PMP考试更需掌握全面知识,专业培训平台更有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