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MP考试需具备哪些资格,PMP考试的具体流程有哪些

2022-04-26         阅读   1166

  PMP项目管理知识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一种提升自我职业素养的课程,参加PMP考试是许多职场人工作晋升的途径之一,它是一项很具有含金量的证。PMP考试是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组织和出题,从而来筛选项目管理者是否具有高智商和管理能力的考试。

  参加PMP考试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首先参加考试者是要具备一定的项目管理经验的,第一类是具备学士学位及以上者,且在五大项目管理过程中项目管理经验不少于4500小时,第二类是不具备学士学位要求在五大项目管理过程中项目管理经验不少于7500小时。凡是满足上述调价之一,都可以参加PMP考试。在报考时一定要先阅读报考注意事项及有关报考条件,熟悉报考流程再进行填报。也可以在报考之前,上网自行查阅关于考试的一些内容,进行了解,做到心中有数。

  关于PMP考试的具体流程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获取35小时以上涵盖美国项目管理知识体系中九大知识领域的培训证书;

  2、在网上提交英文申请材料。

  3、材料申报递交一周后会收到PMI回复的确认函,确认审核通过后,可以参加PMP考试,随后需进行中文报名;

  4、中文报名审核后,可以进行中国区安排的PMP考试;

  5、申请合格通知

  6、收到美国项目管理协会确认信,表示已被允许考试;

  7、向考试中心核实考试时间、地点及其他安排;

  8、参加PMP考试;

  9、在考试后4—6周,您可以登陆PMI网站查看自己是否通过考试;

  10、在考后8—12周,美国项目管理协会会将证书邮寄给美国项目管理协会中国代表处,由PMI中国代表处发放通过学员的证书。

  通过PMP考试其实培养的就是一种工作流程和思维方式,提升的不仅仅是工作的思维,更重要的是能够解决实际问题活学活用。PMP考试是升职加薪的有力手段,也是企业提高行业竞争力的有效措施。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更多的专业人才会为企业带来更大的收益。

         相关阅读:PMP考试需掌握相关知识,考试更顺利             PMP考试更需掌握全面知识,专业培训平台更有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