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述软考报名条件以及试题类型都有哪些

2021-04-16         阅读   2358

  软考属于计算机专业的一项考试,软考是指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的考试,考试分为5个专业。在实际工作过程中,计算机人才可谓是非常受欢迎的,如今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任何行业都离不开计算机及软件专业的人才。

  软考一般每年会举办两次考试,分别在半年的3、4月份和下半年8、9月份。当然具体时间的话,还要看考生所在省份官网通知为准。那么,参加软考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软考报名条件不设学历与资历以及年龄或是专业的限制,考生只要具有一定的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就可以报名参加考试。软考5个专业中分设了高、中、初级专业资格考试,囊括了27个资格考核。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技术水平选择合适的级别进行报考,且一次考试只允许进行一种资格的选择。如果考生有意愿进行报考是话,要注意官网发布的各种考试信息,以便及时了解相关政策,把握好时间,做好充足的准备。

  软考题型有选择题和案例分析,选择题共75道,每题1分。案例分析题共5题,每题分值不同。软考中级考2个科目,上午选择题,下午案例分析。而软考高级考3科,上午选择,下午案例分析还有论文。软考试题更加注重的是实际工作中技能和岗位知识,试题比较灵活,并不是书本中比较客观的题目。只要考生掌握了相关岗位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试题并不算难。而对于那些只沉迷于记忆书本知识的人来说,可能这种灵活度高的题目做起来就会显得有些吃力。由于报考考生水平参差不齐,不像在学校那样大家水平比较接近,一般情况下合格率并不是很高大致在25%左右。

  软考既是职称又是资格证书,含金量非常高。在实际生活中软考证书也是申请积分入户的一个因素,对于买房买车都是有好处的。正因如此每年参加软考的人都非常的多,这是对自己的挑战,也是对美好明天的一种努力的追求。

            相关阅读:浅析软考是什么以及软考的作用都包括哪些           软考可不软,不信?那您停下脚步来瞧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