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浅析软考是什么以及软考的作用都包括哪些

2021-04-07         阅读   2270

  软考是一种资格考试,软考试是计算机技术和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队对全国计算机和软件专业技术人员的职业资格和专业技术资格认定。

  取得软件考试证书可以申请企业系统集成项目经理或高级项目经理,而系统集成项目经理或高级项目经理的数量是申请系统集成企业资格的要求之一。因此,软件考试证书是系统集成企业所需要的。

  软考申请条件:大多数职称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考试都有最低的学历水平、工作年限等要求,而软考对学历、工作年限和资历没有任何要求!并且每年考两次,下半年报名时间在八月左右,考试时间在十一月初,取证周期短,真正的零基础零条件!

  软考试有什么用:自2014年以来,国务院取消了近400种考试,只保留了59种,软考试是IT行业唯一保留的国家级考试。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信息技术的发展,软考试的含金量毋庸置疑。软考试的价值可从两个方面进行分析,一是软件考试证书本身的价值,二是软件考试作为职称证书的价值,或证书的社会认可度。

  证书本身价值:国家软考试认证是为了培养信息技术专业+管理人才。因此,评估的知识广,不仅涉及信息技术信息化的基础知识,还涉及项目管理内容、政策法规和英语。考察综合知识的应用能力。

  取得职称成为申请一线城市户口和居住证的条件之一:如北京使用中级以上职称可以申请北京工作居住证;上海使用中级以上职称可以申请居住证,中级可以申请100分,高级可以申请140分,满足居住证120分等;

  另外,企业加薪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月薪600-1000元;一种是取证后一次性支付1.5-2的报酬,公司使用证书;高级职称可以提高养老金;

  通过中级考试,取得计算机类中级职称;通过高级考试,取得计算机类高级职称。软考试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计算机考试,含金量最高,涉及面最广。随着国家对软考试的重视和普及,该考试的应用远远不限于传统软件行业。

            相关阅读:软考可不软,不信?那您停下脚步来瞧瞧吧!         实现软考要注意哪些方面?这些帮你顺利通过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