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参加PMP考试,获取证书不是主要目的!

2020-03-23         阅读   1695

  学习PMP有什么好处?PMP考试难吗?对于初学PMP的人,都会存在这样的疑惑和思考。如果直接告诉你,学习PMP参加PMP考试可以获得一张专业证书,你一定会觉得没有一定要考的冲动。其实参加PMP考试的目的,并不是简单的获得一张PMP证书!

  学习PMP有什么好处?

  如果你在技术岗位上从事多年,需要转管理或工作转型时,但又缺乏相关的理论知识学习,那么一定要报考PMP。PMP的学习是完善基层人员的项目操作水平,实现实际项目和理论知识整合应用。因此参加PMP考试,是晋升的渠道之一。

  当你的职业生涯遇到瓶颈、需要提升个人能力时,学习PMP,参加PMP可以接收新的东西,获得更大的发展平台。

  当企业的需求或自身对升职加薪的要求不能满足时,PMP是企业和员工的首选。企业的投资、战略目标的实现,大多都是依靠“项目”的精细化管理。现在很多企业对项目经理的管理能力非常重视,很多企业的核心部门,都会要求项目经理“持证上岗”。

  当你面临换工作或跳槽时,PMP证书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员工PM操作能力的标准。很多企业的HR在招聘时,会要求新员工有个“项目管理的通用语言”,因此作为职场人士,一定要不断学习,PMP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想要被业界认可,就需要参加PMP考试获取PMP证书。很多招标甲方需要企业具有项目管理能力,而是否拥有PMP证书就是就是企业衡量你管理能力的重要依据之一。

  你以为参加PMP考试只是这样吗?当然不是!遇到新的机遇和挑战,在未知的情况下,组建新的团队或岗位调整、内部升职加薪时,PMP会给你带来更多的机遇。

  PMP考试难吗?通过率高吗?

  PMP考试的重点在于理解PMBOK教槽,以及项目化思维管理方式的转变。PMBOK作为一本通用性指南,从中可以学习到项目管理的思维和基础框架。项目经理可以根据不同行业进行改变。在PMP考试中,有一部分需要记忆,如ITTO。另一部分需要通过理解,如果你不接触PMP,思维模式就是固定。

  PMP考试通过率高吗?PMP考试在全球的通过率在30%-50%之间,但在国内PMP考试为200道选择题,有四小时的时间可以作答,国内的通过率大约在60%左右。

  相关阅读:PMP项目管理有什么作用?从这几个方面为你讲解             什么是ITIL?ITIL认证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