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钟文明

2019年3月22日(PMP认证®课程)

当初的自己并未想过学习PMP,与慧谷结缘,完全出于偶然。我喜欢户外,喜欢爬山,喜欢刺激紧张带来的快感,时间有限,唯独没有学习的时间,对于学习完全提不起一丝兴趣。之所以知道有个地方叫慧谷,是因为同事在那里“被虐过”、“被折磨过”,每天看着同事在书本中“痛苦”的挣扎,我心里都会想,慧谷,这个如同“煤窑”一般的存在,“害”人不浅啊!
有次同事分享一篇慧谷的文章,“有趣的人到底什么样子”,我完全带着一丝好奇到了慧谷,见到了这个爱臭美、练瑜伽、健身又斗笔的男人,本只是好奇心驱使,却不想被这里风趣的老师和奋进的同学们所吸引,鬼使神差的报了名,从此“走上了歧途”,然后每天复习、刷题。大半夜一点多还会打电话问我在干嘛?!我在睡觉啊大哥,祖国的花朵不只是需要阳光和雨露,还需要休息啊!!!一天天复习下来,心是不空虚了,但精神真的疲惫,同时也理解了同事回个眸都会掉头发。
临近考试每天收到老邱的邮件,字字句句让人动容,看到小哥哥的邮件里说最佳实践,第一反应是标杆对照,经验教训是同样问题以后不能再犯 。这两点确实做的不够好,以前总是拿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做比较,有点收获就感到满足,实不知别人都在进步,我却停止不前。至于经验教训,自己做的就更不好了,总是在跳同样的坑,爬同样的坑,甚至有时候懒了累了就干脆在坑里休息(放弃了)。但经历了三月的折磨(努力),虽然很累,也想过放弃,但终是咬牙坚持,每天按着小哥哥的方式完成一个道道题目,解开一个个知识点,当吸收了真正的知识,心中才豁然开朗,年轻的自己,需要的是奋进前行,不论这个结果怎样,自己所做就是为了更好的结果而努力。很喜欢那句“时间去哪儿了,生命就去哪儿了。”因为年轻,我们不应该失去理想,按瀑布式或迭代式或其他喜欢的方式,给自己的理想建立一个生命周期,然后用自己的方法论去实现它。优秀的自己,是自己觉得舒服,别人又羡慕的样子,那种感觉刚刚好。
2019.5.25收到那封期盼已久的信时,只剩满心的感谢。谢谢陪我们一路走来的各位慧谷老师,感谢一起并肩奋斗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