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娄宁宁

2018年12月8日(PMP认证®课程)

PMP认证是什么?一脸懵逼
回想上一次努力学习的经历还是6年前在韩国进修的时候。PMP认证对我来说其实是一个全新的知识领域,虽然是在互联网行业工作,但我不是程序猿,也不是产品经理,(猜,我是做啥的)可因为公司组织框架的变动成为了项目管理,什么是项目管理?项目管理该做什么?茫然……因为这样的茫然我想过离职,在迷茫的寻找过程中无意间接触到了PMP这个词, PMP?为什么项目管理的工作都会要求有PMP证书?这份好奇驱使我开始寻找答案
8月中旬的某个周末,开课了。
对别人来说周末早起是痛苦的,坐在教室里花一天的时间上课是痛苦的,可对我来说痛苦的是书本里看不懂的专业名词,虽然早就做好了准备,在开课前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先去看一遍书,也做了注解,但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PMP的我来说,依然不太明白。5节课要学习500多页的书,可能一个词老师提一下别的学生就懂了,但是对于我这个小白来说就得反复的琢磨。5节课上完了,我问自己懂了吗?似懂非懂;考这个的意义是什么?不太明白;对我现在的工作帮助吗?不知道……无数的疑问让我开始怀疑人生了
“就此放弃吧,也就浪费个培训费用,也别去考了,考试费那么贵”可是转念一想,培训费也不便宜啊,为啥不搏一次?6年前在韩国还是不熟悉的语言不也都搏出来了,咋地,这中文还能难死我不成。一狠心一咬牙,10月开始了复习之旅……
可是问题又来了,除了知道200道全是客观题以外,考试怎么考的,完全不知道,也没看过以往的真题。是简单粗暴的名词解释?还是案例情景题?好吧,甭管是啥,把老师说要背的部分背了总归没错吧,一遍记不住,两遍三遍总能记住吧!2个月的时间足够了,可是我好像高估了自己的智商....因为不理解我根本记不住。那只能另寻他法。
五大过程组和49个子过程之间究竟有什么逻辑关系?49个子过程相互之间的逻辑关系又是什么?总算我这颗脑袋没有白长,这前前后后折腾了一个月之后,终于明白了,那就开始背吧!
所以当别人已经在刷题的时候,我还没看完书。其实是心里着急的,看着大家都在晒刷题分数,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来得及。可是考试复习是有节奏的,不能乱,但肯定的是进度要加快了。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将所有的逻辑关系和重点知识全部重新整理成笔记便于做题时查询和记忆。当别人分数都过140分的时候,我被关进了小黑屋;当别人都刷了两遍三遍题的时候我一遍还没刷完......但我相信根据现在的进度应该能过。
其实以我当时的状态能过应该知足了,想起在韩国的时候老师曾教过两个字욕심(欲望),她说对于学习要有欲望,只有这样才能不断鞭策自己进步,满足只会让人失望。于是今天我以5A的成绩拿到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