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秦玥

2018年12月8日(PMP®课程)

自从大学毕业,似乎没有再像考取PMP证书这样酣畅淋漓的学习生活了。也许是脱离了读书很久彻底放飞,也许是工作压力太大,无心学习。但生活似乎从报考PMP考试的那一天改变了。周末可以拖着重重的书本资料六点起床赶赴课堂,去经历一天的精神高度集中的学习。放弃了周末懒觉时间,也放弃了娱乐活动,全身心投入PMP。值得欣慰的是,如此热爱生活娱乐的我竟没有一丝抱怨,相反感觉人生得到了升华,生活得到改变。工作之余,放弃了游戏,王者荣耀、刺激战场,几个月没有打开,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律的魅力,那是一种为了达成一个目标全力以赴的坚持。一本厚厚的PMBok,没想到可以读完;一本PPT可以从自己开头整理到结尾;一本全真模拟题,可以一题不落的做完并总结;最后,三次的模考,全勤参加,想想那是多么残酷的魔鬼训练,从早晨6点起床,奔赴模考现场,8点半开始模考,12点半开始讲解。自己做题属于很慢的那种,很多学员两三个小时就可以完成200道模拟题,空出时间吃饭,而我,4h刚好完成,基本告别吃饭。12点半开始对200道题详细的知识点讲解,一天下来7点左右结束,每次结束内心都觉得惨无人道。
就这样经历几个月学习的洗礼,12月8日奔赴实实在在的考场,许久没有的学生时代的真实感,教室、课桌、试卷……题目向往常刷题一样的做着,毫无悬念的是,依旧很慢,慢到在通知停笔的一刻,刚好全部完成。还记得那天上海下雪了,走出考场,印象颇深。
1月10日收到Congratulations的邮件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放下了。2018-2019的冬天,坚持是值得的,通过PMP证书不是终点,而是激起我继续学习的起点。
努力让自己变优秀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