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蓉

2018年9月8日(PMP®课程)

执笔之时,心中仍然带着些许兴奋与不敢置信。距离2018年9月8日PMP考试的成绩公布已经过去了一周的时间。在这一周里,沉寂1月的学习群又开始热闹非凡,大家都公布着自己的好成绩;感恩着备考期间一直陪伴我们、鼓励我们、也时不时“骂”着我们的小哥哥邱平华老师;讨论着如何在庆功会上“整整”老师“报报仇”……。总之,备考期间的艰辛与考试完毕后的担心早被大家抛之脑后了!
多年的学习与工作经验告诉我,做事前需要大量并充分的准备,但事后无论成功与否也需要对其进行回顾与总结,为的是将来能更好地、更有经验地完成工作与学习,同时,也能与有需要的人们进行分享。
本人王蓉,目前为一名全职家庭主妇,但始终没有离开过自己的本行工作。本人有着9年的人力资源工作经验,其中管理经验占据了7年,还有着5年的教育工作经验。看似工作经历挺丰富多彩,且两段经历相差甚远,但实则有着共通之处。如果,我们把自己每天的工作和生活都看作在完成一个项目,或正在完成项目的某个阶段或某个过程,那么PMP这项课程和每个人就都息息相关了。如何建立一个项目,有没有必要建立一个项目你知道怎么做吗?立项后如何操作和管理这个项目你知道吗?管理和操作一个项目需要哪些资源,如何获得这些资源你知道吗?如何在整个过程中去监控你的项目你又知道吗?……起初,我也是比较疑惑,虽然之前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但这些经验只是实操,至于操作的对不对,操作的合不合理,是不是符合项目管理的精神?我并不是很清楚,也做的不是很系统。加之,本人在人力资源的工作中越来越发现,要成为一个好的、公司和趋势需要的HR,仅仅掌握好HR的专业知识和具备丰富的经验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当下的社会和未来的趋势了。HR的工作不能仅仅再定位于支持业务部门,更多的是要融入到公司的业务中,更要成为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一员。所以,我想在让自己从HR蜕变成一名HRBP或业务工作从业者之前,学习一门真正能帮助到我的课程。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我参加了交大慧谷的PMP培训课程,我的初衷是即便最终没有获得证书,至少PMP的整个学习过程和经历对我复出职场和实现梦想一定会有帮助的。当上了两堂课后,我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PMP的课程不但专业性强,更系统化地理清了我的思路,同时解决了我之前工作中的困惑。我幸运地听了三位优秀老师的课程,他们分别是徐老师、谢老师和甘老师,他们的教学也都各有千秋!进入复习阶段,也是进入了PMP课程最有价值的核心阶段,人称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的小哥哥(老邱)是这一时期的主导者,也是我们每位学员复习冲刺时的灵魂人物、核心人物。上过小哥哥的课才算真正上过交大慧谷的课,才算真正上过PMP的课。且不说他专业知识有多牛逼,备考经验有多丰富,仅仅是他那份难能可贵的执教精神,也已经让我们受益匪浅了!在我的学习生涯中,我从来没有遇见过这么认真负责的老师,正是他的那股子劲儿、那份执着和不放弃的精神让我们每个人最终挺过了这段难熬、痛苦的复习阶段,也让我们见识了传说中的老邱三宝,这三宝让多少带着梦想来参加PMP考试的学员顺利通过了考试,意外获得了优异成绩!除了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参加PMP学习的另一个目的也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去感染我的女儿,希望她也能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次学习、每一门考试。同时,让她明白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的道理。
PMP的考试结束了,但我们每个人的职业生涯才刚刚走到精彩之处。让我们带着PMP的精神,带着自己的梦想去实现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去开始我们更专业化的事业和人生,即便前路依然有着磨难与未知,不要忘记Push yourself until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