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蒋雪瑛

2018年9月8日(PMP®课程)

当你迷茫的时候,学习总是不会错的。
从pmp考试结束到成绩公布,已有近一个月的时间。看到新鲜出炉的深蓝色的5A成绩,惊喜雀跃的同时又感到理所当然。其实一切都是全力以赴之后的水到渠成,是一个多月章节培训学习期充实奋进的快感,是考前三周冲刺的无畏无惧,是深夜刷题备战的自我坚持。
在银行IT从业三年,当日渐熟悉一应开发流程之后,甚感编码对于一个项目的成功,虽言沧海一粟有些过分夸张,但至少可以说是象之一腿,是整个系统工程中的一个环节,远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可是怎样带项目、怎样将项目带好却又缺乏理论指导,也没有方法论。因时常感念这一点,逐渐萌发了通过学习pmp进而了解项目管理知识的想法。
选择交大慧谷,可以说是一种缘分。在若干个大机构的比较中,觉得慧谷的班主任朱亚云老师干脆利落的气场很合口味,个人又偏向于线下面授课程,因而不怎么纠结就选定了慧谷。交大慧谷的学习历程非常愉悦,每周一整天听卓晓磊老师按章节讲课,深入浅出的沉浸式学习效率很高。卓老师的讲课走如沐春风又风趣幽默的盐系风格,且为了辅助记忆同时帮助我们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穿插不少案例和课外的知识点,就像回到了大学时代听最受欢迎的老师讲课一样,是非常独特的体验。考前三周冲刺是邱平华校长的统一集训,两节全天的实战模拟讲解+在线刷题,跟着邱小哥哥的步调一路走,凤姐复习法搞起来,在线题库刷起来。错过的题一遍一遍看,弄混过的知识点一遍一遍分析,分数一旦掉落小哥哥心理线立马夺命连环call+课后小黑屋,还有针对薄弱环节的在线YY附加课程,熬夜听课,熬夜刷题,完全复刻了高考前夕的搏命感,也让我在工作之后又完美重温了那种一心学习的纯粹,那种勿言得失先看成败的执着,是非常棒的体验。
pmp考试是培训的结束,同时也是新的职场征程的开始。这个考试给我带来信心,让我感受到即使在再繁忙的工作压力下,只要敢想,只要决心,就没有学不懂的东西,没有办不到的事。非常感谢交大慧谷的各位老师,以及陪我一起艰难度过备考黑暗周的同窗小伙伴们,认识你们是我的幸运,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起遵从本心,万全准备,果断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