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隋霞

2021年5月(PMP认证®课程) 2023年3月考试

工作十多年,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热情逐渐被消磨,觉得生活不能在这样下去,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了解PMP是从周围同事聊天中了解的,后来上网深入了解了一下这个课程,这个考试和我的工作内容是有正向相关性的。在同事报名的时候,我就和她一起选择了慧谷。
我们的PMP考试,正好处在疫情反复的过程中,真的是一波三折,不过好在今年终于正式考试了。我们在复习的过程中接触到了 邱老师,邱老师教学模式是轻松的,将这个纯理论无聊的课程讲解得通俗易懂,引人入胜。PMBOK单看的时候还是比较晦涩难懂,随着培训的进行看书的效率明显提高,内容不再晦涩,反而逐渐生动起来,而且在工作中也不知不觉有了运用。
对于这门课程,真的是要认真刷题,因为光看书真的能记住的很有限,考前就开始了刷题,在题目旁边做分析解析,可是我又不像其他同学那么专心,没有把所有的题目刷完,所以其实我考试前是非常焦虑的,很怕自己没有刷完所有题目而导致很多知识点没有记住,而导致考不过去。几次都想延期算了,后来想了一下,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一定要逼自己一把,不然肯定废了,如今我也顺利的通过了考试,拿到了证书,真的非常开心。
PMP带给我最大的帮助是思维上的改变。之前的思维可能一直着重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面,然而PMP需要的人才是从项目全方位各角度出发的复合型人才,需要更多的战略视角和广度,我认为自己真的从这个培训中学到了知识,并且运用到了工作和生活中。我给自己定了下一个目标,会继续精进管理方面的知识,学习应该会作为一个日常伴随我终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