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谭刘辉

2017年4月(PMP认证®课程) 2023年3月考试

现在开始回顾考PMP的历程,脑子里一下想到特别多,培训,等待,备考,等待,备考等待……
做了快10年的PM了,一直都是无证驾驶,之前也来参加过两次学习,从来没有系统的培训过,也没有动过考证的念想,直到2021年的四月份,大家喝酒时聊到持证上岗的重要性,可是当时项目实在太忙了,一直出差在外,觉得也不急在一时。
时间来到2021年7月份,终于我报名了,谁知还没等到开课,先等到延期考试的信息,然后接着就是一推再推,每次都是油门才踩到底,前方又堵车了…稀稀拉拉的3个年头了。
犹记得第一次备考,先试了试题目,云里雾里的,然后开通了老邱的授课视频,对照着把我们的授课讲义和砖头厚的书本都仔细过了一遍,才明白了变更口诀,问题步骤,范围管理计划无范围等等,包括提篮桥和酒香草头…但紧接着又进入等待……
一晃就是3年,漫长的等待,反反复复的备考,一次一次的回顾知识点,换来的是我对项目管理知识更深刻的理解和记忆,这也让项目管理在我的脑海里不是昙花一现,给别人介绍时也不再是仅有的一句“五大过程组,十大知识领域”。
终于这次能确定,不会再有变数,真正的备考开始了,不再观望,没有退路,紧跟老邱的步伐,不敢错过每一次的串讲和视频的开放,QQ群里面的信息也一条不愿意错过,喜马拉雅上的音频听到我能判断“老邱该点烟了”。
备考虽然紧张但是我没有迷茫,因为我深信老邱,不是谜之相信,而是跟着他备考了多次;
备考虽然紧张但是我没有担忧,因为我们有老邱三宝,尽管我也知道不会有第七套题,但是我还是认真的进行二刷三刷,紧跟老邱的节奏;
备考虽然紧张但是我没有压力,因为每套题我都一刷过了120,我相信这够我挤进那95%。
然而,带着满满的自信进入的考场,却是带着无限的忧虑走出来的,因为我没带眼镜,看不清时间,在我中途问完监考老师时间之后,我放松了,失去了答题节奏,以至于我在最后15分钟答了30题,这完全不是我的节奏!!
所以,我又进入了漫长的等待,这次的漫长是因为忧虑,因为自己心里没有底,尤其大家出成绩时感觉更甚。
终于,一觉醒来,历时三年一波三折的项目,终以3A画上句号,感叹一句:不容易啊!
从此,前路漫漫,有你相随。
感谢慧谷!感谢老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