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兴显

2021年10月(PMP认证®课程) 2023年3月考试

昨日早7点30分,打开电脑,登录上自己的PMI账号,满怀希望的查询自己的成绩,当看到一个大大的PASS,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才放下心来,原来我也可以像其他同学一样荣幸的拿到自己的PMP证书,太激动了,赶紧截个图发给自己的好友,发个朋友圈,在上班路上整个人都是喜气洋洋的。经过一个多月的等待,终于不用忐忑不安了。
2021年九月份同事说有个证件有没有兴趣考一下,PMP?完全不知道PMP是个什么东东,经过招生老师的讲解我才知道这个对我以后的职业很有帮助,并且能够 很好的提升自己。奔着“人到中年,往前窜一窜“的想法,逼自己一把。初次走进培训课堂好像回到了初中时代,每两个人一个课桌,打开教材,听老师讲课,老师洪亮的声音,整齐的板书,慷慨激昂的语调,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是在高三的课堂。仔细做着笔记,生怕写的慢一点会少记一个知识点,恨不得把老师请到自己家中只给我一个人讲课。欢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当我们还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的时候已经到了下课的时间,依依不舍,又满怀期待下一次的开课时间。
很快,到了预定的考试时间,11月份紧张有刺激的一个月份,铆足了劲的准备奔赴考场的时候,紧急通知说因为口罩的原因要延期,有些失落又有些庆幸,失落的是准备了两个月不能发挥自己的能力了,庆幸的是自己没准备好会有更多的时间准备考试。晃晃悠悠,来到了2022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年初准备三月份的考试,在距离考试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时,疫情肆虐,全城封闭,让我们心悬一线。只能期待着解封,很不幸,又被延期,俗话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中途有很多同学放弃了考试。在此期间辅导老师线上教学,直播教学,每个周末敦促大家按照老师的思路复习功课,习题讲解,再回顾,再讲解,不厌其烦,我们挺过来了。
考试,推迟了一年的考试终于在2023年的三月份正式落定。北京出发,目的地上海,兴奋的头一天基本上没睡觉,总是在琢磨试卷会是什么题型,有没有老师讲的习题,我还记得多少。总之记得老师讲过的一句话“心态放平和,怕他个啊呜软?“进考场,验身份,紧张啊,拿到试卷就崩溃了,试题完全读不懂,好在有个好心态,初生牛犊不怕死的心态,稳定情绪,仔细审题,循序渐进的来。出考场时就感觉自己打了一场胜仗,千军万马我挺过来了。
煎熬,考试结束,等待成绩的过程一点不比考试的时候逊色。4月9号,早上在群里看到同学说成绩出来了,激动万分的查询成绩,果不其然,还没出。同学们都在讨论A,B,C,D等等哪个类型的先出成绩,当看到第一位同学发出成绩截图的时候我就忍耐不住了,有惊喜,有期待,有焦虑。但是结果总是好的。
感恩,在经历了两年多的煎熬后,正式告一段落。我们胜利了,在经过慧谷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胜利了。从初次听说慧谷,慢慢接触,到深入了解,再到感恩慧谷,我觉得成了一个顺其自然的事情。选择慧谷是我的幸运,能认识邱老师也是荣幸之至。感谢邱老师的一路指引,获得PMP证书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职业生涯的起点。再次感谢慧谷,感谢邱老师,希望慧谷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