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凯凯

2022年9月(PMP认证®课程) 2023年3月考试

很高兴能够以3A的成绩结束这段短暂而收获颇多的PMP学习之旅。2022年换工作后开始在公司做项目管理工作,跳槽后一直在考虑怎样能够系统的锻炼这方面的能力,经朋友推荐,选择了慧谷的PMP培训。以下简要总结心得:
1.关于上课:我选择的是线下教学面授课,每周六去徐家汇校区学习,上课的是邱老师,每堂课能够生动幽默的将书上看不懂的、抽象的讲解成可以理解的,很快让我对PMP有了初步了解。
2.关于学习:PMP考试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容易,想真正把学到的知识化为己用,需要建立起结构化学习思维:先框架理解,再补充细节(因为 PMP 的知识点很细碎,上来就抠细节的话,你可能会信心崩溃,不如先了解"骨架"再往里塞肉)。前期尽量保持自律,多理解并与同学交流,前期用力过猛,后期才能轻松。还有考试群的答疑,有不懂的大家随时交流,邱老师也会在线答疑。
3.揣摩意思:临近考前的1-2个月,一定要开始刷题练习, PMP 考试题目多为场景题,而背的概念需要在刷题的过程中领会,同时需要通过刷题感受出题人的意图。并且掌握一定的做题技巧。
4.考试技巧: PMP 考试全场4小时,所以要通过刷题提高正答率,前期忽略时间,后期提速提高正确率。正式备考开始后,跟着邱老师的节奏开始狂刷模拟题,一开始的成功率不乐观,后面调整了复习方式,不再单纯的刷题,听老邱的知识点串讲,用题目去找书上的知识点,结合起来后成绩慢慢提高了。考试是中英文的,可以结合着去理解题目。
几个月的备考时间说长不长,但获得的不止是证书,还有为了证书努力学习的体验。整体上慧谷从注册,到报名考试,每个阶段都会有老师发邮件通知指导,后勤工作做的到位。诚如邱老师邮件中所述:“获得PMP证书不是终点,只是你们的起点,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你们还必须经过不断的历练才能有更大的成功!”未来的人生道路还很漫长,持之以恒地学习才是真正的王道!享受学习的前虐后爽吧!预祝大家马到成功,旗开得胜!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