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吴静

2022年1月(PMP认证®课程)

从我2021年12月报PMP学习班开始到现在2023年5月出PMP成绩,时间很长,变故很多,唯一不变的是我要拿证的决心。今年经过一段时间的备考,我最终通过了项目管理考试。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也感受到了很多。现在,我想分享一下我从开始培训到通过考试的感想。
从开始的培训阶段,我深深感受到了项目管理的重要性。在现代社会,项目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每一个我们接手的项目都需要有一个完整的规划和管理。这种管理不仅需要技术与方法的支持,更需要我们去积累经验和提升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需要明白项目管理的理念、原理、工具等方面的知识,还需要注意到团队合作、理解需求、创新等方面的重要性。在整个培训过程中,老师精彩的演讲使我对项目的理解有了更生层次的细化。我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尤其是在项目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不断积累了经验和技能,也逐渐学会了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同时,我也认识到了自己在团队中的作用和责任,学会了更好地与团队成员和上级沟通和合作,更好地实现项目目标。然而在我学习完所有的课程后,疫情变的严峻起来,考试时间一延再延,我也只有在一边工作的同时利用碎片时间巩固知识,以备随时赴考。2022年九月终于迎来了开放考试端口的好消息,因为疫情已经许久没有举办过考试,所以只新增了少数报名额度,大家都在抢考试的名额,第一次感受到考试还需要用抢的,一次次进入网站报名,频频被卡住,无法进行下一步,我就耐着性子,等了好久,捡来了一个考试名额,只剩下了非常远的考试地点,能报上名我已经很知足了,交完考试费不久就迎来了11月要考试的消息,非常激动哈,随后就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去,跟着邱老师上考前辅导,就在我以为再也不会有意外的时候,意外再次降临,上海疫情紧张,11月考试被延期。2022年底疫情放开后,2023年3月的考试被确定,同年2、3月也是我工作最忙的一段时间,利用双休和晚上休息的时间刷刷题,时间过得很快,3月的考试如期举行,5月PMP成绩公布。
一波三折,最终,我通过了项目管理考试。但同时,我也认识到,学习只是开始,项目管理的路还很长。未来,我会进一步完善自己的项目管理知识和能力,不断探索创新的方法和方式,切实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运用。
总之,项目管理考试通过是一个回顾和展望的过程。在过去的学习中,我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也看到了自己在团队合作中的价值。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继续不断完善自己的能力和技能,更好地应对各种项目挑战和问题,保证项目规划和实施的高效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