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悦

2022年7月(PMP认证®课程)

第一次从周围同事口中听说PMP的时候,感觉这个考试和我的工作内容真的很契合。本来还在为未来的工作发展感到迷茫,面对日常的项目管理工作感到缺乏引领性的方法论,偶然的契机下听闻交大慧谷的PMP课程,毫不犹豫就选择了报名学习。
从2022年6月起,交大慧谷的考务就以详细的邮件形式逐步引导填写考试注册及前期信息的梳理工作。7月23日起,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全过程都以线上形式授课。虽然失去了和同学老师面对面交流、在同一物理空间下学习的机会,但是炎热天气下居家学习也算是省下不少精力。幽默的邱老师在连续五个周末都会安排一整个白天的时间,以网络直播课的形式把PMBOK的各个章节贯通讲解了一遍,串联起项目管理的各大知识点。在每一节课上,我都能感受到邱老师的良苦用心,不论是在课程设计方面还是在教学风格方面,最大程度避免了线上形式的弊端。学习的过程中我也逐渐意识到自己在项目管理工作上结合新鲜学到的知识可以做些补充与提高。
原定于2022年11月27日的考试因为疫情原因延期至2023年3月18日才正式开考。考试整体的战线被拉得很长,到了备考后期我也感到了些许疲惫。但是在交大慧谷的工作人员以及充满干劲的邱老师的陪伴以及带领下,我们所有的同学都像战友一样互帮互助,在QQ群里答疑解惑,坚持到了最后的考试。虽然平时的刷题以及真题模拟我都没有做到很高的分数,但是凭借这段时间的稳扎稳打,通过考试还是在意料之中的,在此对交大慧谷的教职人员表示感谢,也感恩自己可以在这9个月里不断坚持。
很高兴能有这样一段学习旅程,希望在未来可以继续打通更多的技能领域,成为富有竞争力的打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