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莉莉

((2022年4月(PMP认证®课程))

我是2022年4月份左右,在交大慧谷跟着邱老师开始学习的PMP课程,在7月30号参加的PMP考试。在学习期间因为工作的项目比较忙,复习的时间很少,所以考试完成后也是很矛盾,一边期待考试成绩出来,一边又害怕成绩出来,想要通过考试,但是又没信心一定能通过。9月13号的时候,学习群陆续有同学晒出收到的PMP考试通过的邮件,大家都在感谢邱老师的教导。我当时好羡慕,那天我关注了一整天的邮件,但是都没有收到。9月14号那天,我刚和同事寒暄说可能没考试通过,回到工位上,就看到了PMP通过的邮件,当时非常的高兴,也是非常的惊喜。
我之前了解过PMP,不知道应该报哪个培训机构,在网上搜索的时候看到交大慧谷的这个名字,也是看了很多介绍才选择了这个培训机构。原本想选择线下课程的,担心疫情所以直接报的线上课程。邱老师的讲课方式很幽默,也经常和学员互动,学习的效果也是比较好。
我现在把我自己学习PMP的心得进行如下总结。
1、 PMBOK需要系统的看一下,理解里面的知识,知道每个章节都在讲什么内容。在老师讲课前能预习的话是最好的,比较容易懂,遇到不会或难懂的点也能着重的听,着重的去问。
2、 关于练习题经常会有惯性思维。比如题目第一遍做错了,看完解析后,当时是理解了,但是做第二遍的时候,也是容易做错。这样的话就得做好错题记录,经常去翻阅一下,对照书本弄懂题目的原意。
3、 有重点的去背诵,5大过程组10大知识领域这个是基础,一定得弄懂理解。有些题目答案很多相近的选项,看着都是正确的,这时候就选最合适的选项。
4、 千万不能放弃。即使到了考前最后几天,也要好好努力复习。考试前一定要跟着老师的建议去复习。
回顾整个学习和考试的过程,我花费的时间不多,因为前期没有抽时间学习,所以后期想要通过考试,压力也是挺大,在考前真的是饭都顾不上吃,同事也都觉得我考过的概率不大,所以拿到PMP认证,我也是觉得有点侥幸。因为PMP考试费还挺贵的,所以建议大家一定抽出足够的时间复习,争取一次考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