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坤

(2021年6月20日(PMP认证®课程)

2020年十一刚过的时候,就给自己制定好了提升计划,考取PMP,是重中之重! 咨询了很多考过PMP的朋友,并认真对比了市面上的培训机构,货比三家之后,选择了慧谷。培训效果的好坏,与老师的水平有很大关系,没参加培训之前就听说过邱老师。
邱老师形式多样的教学模式将这个纯理论的课程讲解得通俗易懂,引人入胜。听课之前自己也翻看过PMBOK,但晦涩难懂的理论讲解使自己的预习路走得异常艰难,经常是一两个小时只能看十几页,而随着培训的进行,看书的效率明显提高,内容不再晦涩,反而逐渐生动起来,而且在工作中也不知不觉地开始运用了。
慧谷在课程计划方面做的非常好,一开始就给学员设定了明确的自学目标,安排了合理的课程设置,让我可以很好的把握住学习的节奏。此外,除了现场授课,还提供了微信班级群、模拟考试、网上练习题等多种学习方式,这使得我能够持续不断的学习。
对我自己学习PMP的心得进行如下总结。
1、PMBOK必须至少看3便,观看培训讲义之前看一遍,看完视频做习题前看一遍,考试前系统的看一遍。这3遍需要精读,就是一字一句仔细的读,认真的体会其中的意思,而不是死记硬背课前看一遍,有不明白的地方记下来,在上课的时候需要着重听讲这些部分。后期观看视频,有不明白的地方再重新理解,这样后面做习题才有效果。考前2-3周,是需要系统的看,把各个章节的知识点串联起来,这样才能做到融汇贯通。
2、课前预习、上课听讲、回家复习,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在做习题的时候,最好是把自己做错的题目都记录下来,每过2周就看一遍。因为做错的题目必然是自己知识有所欠缺的部分,经过两周的学习,再来看之前的错误,往往会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此外,多多参与微信群的讨论,对于拓宽自己的解题思路,学习别人的解题角度,都有很好的帮助的。平时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在远程平台提问,会有热心的学员和负责的老师来进行解答的。
3、说到底,PMP考试考的还是你对PMP知识的了解。而很多东西是必须背出来的,没有什么道理好讲的。厚厚一本PMBOK,全部背出来显然是不现实的,必须挑重点来背。首先,5大过程组10大知识领域形成的表格是一定要背出来的,这是所有东西的基础。其次,每个过程的输入、输出、工具和技能,即使不能完全背出来,至少也要看的眼熟,做到能够从多个选项中挑出正确的答案。然后,书中的公式必须是理解的背,因为考题往往是一个情景题,如果没有很好的理解公式的话,可能根本就套不上去。最后,书本最后的术语表,需要至少能够知道每个术语大概讲什么。
4、认真备考。这里主要是认真做线上的模拟卷,一遍一遍的反复联系,使用“凤姐学习法”,不但要理解错的题目,还要结合老师的分析更好的理解对的原因。同时,平时不断的听老师的音频,加深印象,把概念转化为记忆习惯。
以上就是我学习PMP的心得体会,希望能对看到的同学有一个借鉴的作用,祝大家一次通过PMP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