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傅斯雯

(2021年6月20日(PMP认证®课程)

初识PMP是在不平凡的2020年9月,由于疫情的原因,老公原本参加3月的考试推迟到了9月份,但实际上作为学渣的他并没有很轻松。我很疑惑,是什么让这个平日里书都不翻开的男人,可以坚持上下班开车时间听老邱音频,每天上班时连上厕所都要刷几道题,每晚躲在房间一声不吭埋头刷题,直到头晕眼花,四肢发软的走出房间。呵呵,原来是大名鼎鼎的PMP考试!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开启了自己的PMP打卡之旅。
记得是2020年12月报名交大慧谷PMP,疫情虽然有所好转,但去上线下课程还是比较犹豫,现在想来当时选择线上的老邱直播课是如此明智之举。直播课不但可以无限回看,而且物理环境更优,避免一整天的大量知识输入,更有助理解消化。慧谷的课程准备非常充分,根据报名先后顺序邮寄PMBOK和培训配套PPT讲义,有助于学员们依据自身情况适当提前预习。也可以在喜马拉雅搜索老邱的音频课,同步复习。考务老师还会手把手指导报名流程,提供详细的邮件说明,认真细致地逐一检查每一位学员的报名材料,高效地保证申请通过率。
2021年1月25日20:00坐在笔记本前,望着屏幕中英俊潇洒充满活力的老邱,被他的幽默睿智侃侃而谈所深深吸引,自此开启了为期5周的PMP线上直播课。根据PMP第六版框架,5周内容分别为:第一课1-3章介绍,第二课4-5章整合+范围知识领域,第三课6-7章进度+成本知识领域,第四课8-10章质量+资源+沟通知识领域,第五课11-12风险+采购+相关方知识领域,囊括了整本PMPBOK(第六版)启动、规划、执行、监控和收尾这五大过程组48个子过程的知识内容。
原定4月的考试延迟到了6月,反而给了我们充分的时间备考。最为难忘的还是最后一个月的冲刺阶段,那些“凤姐复习法”,“小黑屋”,“老邱夺命call”,传说中的“三枝花”和“葵花宝典”,至今历历在目。我们每天睡前刷题,上下班路上刷题,吃饭刷题,连如厕时间也要抓紧做几题,刷题刷到200分的喜悦和成就感油然而生,忘却了眼睛酸痛脖子僵硬和头昏脑涨的不适,感叹毕业十多年后的自己依旧可以如此努力,归来还是少年的我们,从不后悔付出的每一滴汗水。在备考半年后大部分的学员都不出意外地取得了5A的优异成绩。
感谢你老邱!是你让我们重回少年,重新成为那个不惧未来勇往直前的自己!也非常不舍老邱,那些“酒香草头”,“印度飞饼”带来的欢声笑语,那些“系垮类”的上海本帮特色话不时闪现在耳边。万般不舍只得叹息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飞速,带着这份拼劲我们继续努力前行,愿每一份付出都能收获美好,愿交大慧谷历久弥新蒸蒸日上!

21年6月考生傅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