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徐莎

(2020年12月5日(PMP认证®课程)

1月12日的早晨,看到邮件中PMP的PASS成绩单4A1T,冒出的第一个念头是不枉努力一场。人生总要有那么几次不顾一切的冲一冲,不然总是会有些遗憾。
报名慧谷PMP培训考试的决定其实很突然,好友推荐下就跟着一起读了。当时职业陷入瓶颈,所以正好想学一些新知识帮助自己开拓下新的视野。讲课方式与我之前设想的不太一样,完全不枯燥,本以为全天上课会很难熬,但实际上却是每周都很期待。对照老师讲课的内容,比对自己多年来的经验实践和所遇到的困惑,正好让新知识填补了部分不足,并对某些困惑做了解答。
五节课很快就过去,真正的地狱模式才开启。每天晚上花3小时看视频真算不上什么,开始刷题才明白有多难。一开始也没那么认真,读题时间长,题意消化半天,答案各种纠结,第一次做题才90多分,错误率太高了,最重要的是刷完一套卷子耗时3-4小时,偏偏邱老师要求一周刷四遍。在繁忙工作和带孩子的各种琐碎事情下,真的很难达到。一模的成绩很一般,然后毫不意外的接到了老邱的夺命call,幸好当时在刷题~
在老师每周邮件的督促,各种激励下,每天想尽办法挤出时间做题,看书直到凌晨。二模还是没有达到140,当时心理是有些没底的,毕竟不知道真正考试时的难度是什么样的,想想都走到这里了,总不能放弃啊。所以还是不停的刷题刷到凌晨,但题量实在太大了,时间又少,只好尽力而为。最后一天老师建议是从头再刷一遍,按照平均一套2.5小时的速度,只能请了一天假,考前一天从早上做题直到深夜,哪怕多看一题也是好的,因为相信老邱,跟着他的要求走就不会有问题。
考试当天心理很平静,时间也很足够,考完后默默松了口气,想着终于结束了,没想到第二天没有题刷了反而不习惯。等了一个半月,在看到PASS的时候,真的非常开心,一切努力都是会有回报的。
非常感谢慧谷和老邱,从来没有一个老师像他一样不断的督促着你,推着你往前,带着你努力达到目标。
虽然PMP已经通过,但这只是人生征途中的小小的目标,还有更多的目标在等待着我,不停的学习新知识,不停的困惑解惑,路漫漫而长远,却又令人期待。期待下一个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