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郑凯

(2020年12月5日(PMP认证®课程)

在外企市场部工作两年多,经历了大大小小的项目,但那时候没有经验,很多事情干起来手忙脚乱,跳槽后一直在考虑怎样能够系统的锻炼这方面的能力,尝试了多种方法后,经朋友推荐,选择了慧谷的PMP培训,从2020年7月报名到2021年1月拿到证书,大半年时间里经历了很多,这只是个开始,后面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上课:我选择的是线下教学,每周六一整天去徐家汇校区学习,一共五节课。上课的是卓老师,每次能够将书上看不懂的、抽象的讲解成可以理解的,很快让我对PMP有了初步了解。


学习:卓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很多,一节课的信息量很大,很多知识点都需要巩固,我报的是12月份考试,就一边看pmbok,一边做PMP模拟题,慢慢的熟悉知识点。最开始每日一练的时候10道题能错一半,期间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考PMP,想到毕竟自己的工作也不是跟IT强相关。所以我又开始从头梳理看过的知识,小程序里有题库,按章节分的,我成绩的提升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按章节刷题,错题涉及的知识点全部还原PMBOK并且做标记,经常看群里大家的讨论发言,我虽然不说话,但是看大家的讨论一方面是看看别的思路,一方面也是给自己信心告诉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题库里的题我没有做完就已经到备考阶段了,但是每个章节的情景题必做。班主任天天在群里发消息鼓励大家,我也不敢懈怠,因为这时候我做模拟题还只是在及格线徘徊、有时候甚至不及格。


备考:正式备考开始后开始狂刷模拟题,那时候题库的小浮标就没从我微信上取消过,上班地铁上刷,上班干完活后偷偷刷。下班回家刷,一开始的成功率惨不忍睹,后面调整了方式,不再单纯的刷题,对于题目出现的知识点,在PMBOK上划出,重点背诵,地铁上不刷题了,听老邱的知识点讲解,结合起来后成绩慢慢提高了。就这样迎来了第一次考前辅导,四个小时的题,两个小时刷完,自我感觉速度还可以,在对错题答案的时候,心态崩溃了,做错那么多题目,后来一下午就在老邱的解题中度过,对于争议比较大的题目,整个报告厅响起此起彼伏的讨论声,老邱也会跟老家一起研究,做到大部分人心服口服。


考试:考试前一天还是有点紧张的,那天早早起来,到考场一看,好家伙,排队的人太多太多了。考卷的话,我做的E卷,感觉跟模拟题的很多解题思路是一样的,考试解题过程一气呵成,拿不准的题目大约只标了10道左右,后来看群里大家讨论说题目很难,有点小小诧异,因为我并没有觉得很难或者无从下手,模拟考和老师都讲过的,但又一度怀疑是不是自己没学踏实,总之考完了就放下吧,剩下等待出成绩。我的成绩是4A1T。


总结:整体培训下来,感觉只要上课认真听,该做的题和书认真看,模拟题、考前培训都跟着老师的节奏走,我觉得考过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班级群里面大家的成绩也说明了这一点。一切努力都是有回报的,感谢卓老师,感谢邱老师,感谢慧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