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蒋辉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2020年11月5日,一早醒来,习惯性的拿起手机,看到了PMI发来的邮件,当看到“祝贺您获得PMP认证”时候,一下子激动起来,终于收到PMP考试顺利通过的消息。从6月报名老邱的课程,到现在成绩出来的一刻,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作为一名建筑工程的设计人员,从事项目管理工作也有3年了,也有一定的管理经验,在公司里面,虽说也有进行内部的培训讲座。但对于从技术岗位走向项目管理岗位的我来说总感觉缺少一点东西,那就是专业的项目管理理论知识。年初偶尔和同事聊天时,同事推荐了PMP考试,也安利了交大慧谷的PMP培训课程。回家后通过网上搜索,了解到PMP(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指项目管理专业人士(人事)资格认证。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举办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员(PMP)认证考试在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广,是目前项目管理领域含金量最高的认证。在网上对比了多家培训机构后,我决定参加交大慧谷的PMP培训。后来和同事一起,组团报名,终于报上了6月江湖人称“老邱”的邱平华老师的班。
由于年初的新冠疫情,6月开课已经很不容易了。第一次去慧谷校区,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做得还是比较到位的,测温、随申码一个没漏。一开始的面授课程,对于我这个多年没有上课的社会人来说,强度略高。但是,邱老师的出场还是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新鲜感,同以往接触过的授课老师都不太一样。他对于PMP培训非常有经验,讲课深入浅出,风趣幽默,认真负责。经常会举例或结合案例,把知识点转换为工作生活中曾经碰到过的实例,从而让学员对PMBOK上的知识点有了更深刻和更透彻的理解。
结束了第一阶段5节培训课后,第二阶段就是2次考前辅导课、网络直播串讲课程以及慧谷公众号端的刷题阶段了。这个阶段充分体验到了老邱的各种激励方法,例如“小黑屋”、“老邱夺命call”。
回头想想,从公众号开始放开题库的时候到考试前这段时间,可能也是2020年最认真学习的阶段了吧。早上起来边吃饭边刷题,白天工作太忙基本没机会刷,下班回家继续刷。然后,看到群里的同学很多刷到140以上,甚至满分的,觉得太厉害了。虽然忙,时间完全不够刷题,但自己还是坚持到了考试前最后一刻。
PMP考试虽然已经结束,但对于我来说在PMP道路上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后面要不断将PMP中学习到的内容应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最后,非常感谢邱老师的授课和不断的督促学习刷题,也同样感谢各位交大慧谷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