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彦琰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这注定是一次不平凡的学习之旅,也注定是一场不平凡的考试,“恶魔”与“天使”深深的在这段时间影响着我。考试的顺利通过成为了我对那位天使以及我自己深深的回报。
“恶魔”的出现改变了很多事情,几个月的等待、第一次的核酸检测、考场大楼前的长龙,在经历这种种后,我转了转笔放下还未拆封的试卷,环顾四周,或有人低头沉思,或有人抖腿挠头。“每答50道题就涂一下答题卡”,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脑中响起,那是考前复习的时刻,他站在大礼堂前的台阶上,背后是硕大的屏幕和一些歪歪扭扭的字(其实很想说为啥不配个写字板),他语气平缓,自信且从容,说着考试时的各种注意事项。
回忆着那平和的声音,心情也渐渐平静,做个深呼吸,将思绪拉回到考场,一题又一题,陌生又熟悉,每道题都有不一样的情景,但是每道题又都没有超出复习课所讲的考点范围,偶尔还能碰到熟面孔,那是“天使”给我们的无形财富啊。
时间飞快的流逝,“咦?”我轻轻的呓语,一道难题打乱了我的节奏,我忍不住呼吸稍显急促起来,回想下,回想下,这个知识点肯定是在哪里碰到过的,不要急,想想,想想。
思绪飞回几个月前,因为“恶魔”的出现,我们被迫在家里上课,第一次上网课,倒是多出了一些新鲜感,时不时还能玩玩手机偷偷懒,屏幕上的“天使”小哥哥好像也有些许的不适应,摆弄着他引以为傲的投影屏,角度调了好久,直到跟我们确认是否可以看的清楚,他便开始绘声绘色的讲起了课程的内容,他先是画了张表,过了一会“这表上还能再加点东西”,又过了一会“这表上还能再加上这个”,当他把完整的表放在我们面前时,我怔住了,原来项目管理是可以这样灵活,课程是可以这样实用的。
是的,就是这部分的内容,那题的答案就在这里,我胸有成竹的答完了这题,自信且从容。
PASS,拿到结果的我有些惊喜却也在意料之中。“恶魔”仍在肆虐,但是我的人生已经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感谢我心中的“天使”——交大慧谷的小哥哥邱平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