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想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在2020年即将收官之际,意外惊喜地收获了PMP的通过证书以及5A的好成绩。回顾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 颇有感触。
我是2020年03月报名的慧谷PMP培训班, 当时由于疫情, 慧谷考虑到学员的安全很贴心的安排了网络线上直播课, 让我们在家就能学习。 这样不仅安全, 而且还节省了路上来回的通勤时间。 对我自己来说, 这样的安排更加高效便捷。
每周末的全天上课, 说实话, 任务量还是挺大的。但是卓老师风趣的上课风格和满满的干货还是能让我们保持高效的听课效率。
上完5天的直播课后,还有不少内容来不及好好吸收。 于是平时只要有时间, 晚上就翻翻厚厚的PMBOOK, 对照卓老师课上讲的要点和PPT, 把PMBOOK中对应的内容用记号笔划下来, 加深印象。
我正式的备考是从参加老邱的全天现场模拟考开始的。说实话, 老邱真的是既鸡血又幽默风趣。在紧张疲惫的复习刷题中, 给我们带来不少欢乐, 消解不少疲惫。一个好老师, 必须先是个好的段子手, 哈哈。
由于白天上班,晚上周末还要带孩子, 所以复习时间非常紧张。按照老邱说的,平时上下班路上利用零星时间, 循坏听他在喜马拉雅上的PMP录音, 磨耳朵, 加强记忆。平时晚上和周末利用一切碎片时间,争分夺秒争取三天刷一套考试模拟卷。 新卷子还没出来的时候, 就从最低分的那套老卷子开始重刷。 并且按照老邱的“凤姐复习法”, 模拟卷上的考题要点再去PMBOOK上用记号笔划下来, 加深印象。 从不断的复习,回滚,刷题中,模拟卷的分数也从最低的只有90几分增加到150多分。回想复习备考的这段时间, 的确是身心俱疲, 但是看着QQ群里小伙伴们的相互加油, 咬咬牙坚持到了最后。
最后, 特别想感谢老邱, 卓老师,以及慧谷的教务老师们,还有和我一起备战奋斗PMP考试的小伙伴们, 这一路有你们, 再苦再累的学习也充满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