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红星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成绩已经出来一周了,当时正在公司开会。开会间隙扫了一下PMP的QQ群,发现大家在热火朝天的讨论自己的成绩。我也迫不及待的登陆PMI网站查询,由于太着急,前两次还输错了登陆密码。当我看到5A的结果时,真是开心、激动。回望整个备考过程,真是崎岖又漫长。
我是报的11月17日的交大慧谷培训班,原定于3月份考试的。一场突如其来的全球疫情,打断了原先的计划。考试最先推迟到6月份,最后推迟到9月底,这可能是史上最长的备考期了。二月份的时候,还没意识到疫情会对考试产生影响,趁着春节假期在家看书备考。收到考试延期的通知后,看书看的少了,于是看过的知识点慢慢又都忘了。当时国外疫情很严重,尤其是美国,严重怀疑今年还有没有可能举行考试。8月份突然收到培训冲刺的通知,对于考试的举行又重新燃起希望。
现在尘埃落定,虽然侥幸得了5A,还是总结一下考试心得,供师弟师妹们参考。
1. 培训的前5次课主要讲PMP的书本内容,让大家对PMP有个基本概念。当时记不住、听不懂也没有关系。
2. 考试前的两次冲刺课和两次“九阴真经”线上课非常重要。两次冲刺课主要讲授两套模拟真题,大家从中可以学到解题的思路,同时也可以学到老邱的“凤姐复习法”—边做题、边看书。“九阴真经”则把PMP的整个知识体系贯通起来,让你感到每个过程、每个知识体系都不是孤立的。
3. 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刷题了。从8月份到考试前一天,差不多刷了10套题左右。每套题刷过2-3遍。刷第一遍时,只能达到130分左右;第二遍时,也只能达到140分;第三遍时,几乎全部150分以上了。刷题时,总结错题很重要。我在刷题过程中发现,同一道错题,刷第二遍、第三遍时,也经常出错。只有有针对性的对错题进行总结,才能保证后面不会重复同样的错误。
刷题很重要的另一个原因是,有的考题会出现在考试的试卷上,尤其是做错过的题目。
4. 做题的思路也很重要。我的做题思路是,读一遍题,划出重点词汇,然后判定这道题目考的是哪个子过程,考察哪个知识点;最后对照答案找出最合适的那一个。
最后,感谢交大慧谷的各位老师、教务、以及一起奋斗过的同学们。感谢大家的陪伴,尤其是老邱一封封“饱含深情”、激情洋溢的鼓励,让我们在备考的路上不再孤单。我们收获的不只是一份PMP证书, 还有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