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施杨雪梅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从决定报考到线上课程,从考前魔鬼培训到疯狂刷题,从进入考场打开卷子到收到考试通过的通知……记忆仿佛被拉回到了一年前。
2019年下半年,办公室几个同事的朋友圈纷纷晒出了PMP的成绩单,而且都在宣传交大慧谷和老邱,于是我仔细问了下课程的安排后默默在手机中设置了备忘录,明年一定要考PMP。2020年春节,全国都沉浸在疫情紧张的氛围中,线下培训遥遥无期,但慧谷却开设了线上课程,于是我顺利的报名了老邱主讲的0411班。
从第一次线上课程开始探索五大过程组十大知识领域,到最后一次线上课程对PMP有了整体的了解。到现在为止我还是清晰的记得课程中涉及的案例,包括主机厂配件招标,甲方用控制采购管着乙方全部的子过程;小马小王和小宋如何合理的安排工作,找出关键路径。从大学毕业到现在,久违的课堂体验,大家边听故事边讨论,邱老师深入浅出的把我们带入到项目的情境。仿佛真的是回到了最纯真的学生时代,生活的满地鸡毛,工作的种种不开心,被社会险恶历练着的灵魂,在短暂的上课时间都被按下了暂停键。那一刻我们真正接受知识的涤荡,沉浸在PMP的领域中洋洋得意,心生欢喜。
学习的时光是快乐的,但考前培训和备考的日子真的是暗无天日。一共十套卷子,每天醒来就是刷题,睡前也是刷题,就连梦中都是刷题,如果有题目的分数不达标,就要反复刷一直刷,还要面对老邱和慧谷老师的夺命连环call和关小黑屋……总而言之,真的是天昏地暗的一个多月,按照老邱的话说,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你在考场上稳定发挥,拿到一个pass。但是按照他当时胸有成竹的说法和做法,我们真的是通过了,收到通过邮件的那一刻还是有意料之中的惊喜和水到渠成的成就感!
现在已经是11月份,我提笔写下了上面这段学习感想,也算是给即将结束的2020年交了份满意的答卷,很喜欢老邱的一句话,日子辛苦但能让自己感到开心充实,2021年要继续跟着慧谷学习前进!附上两张小猫咪陪伴备考的照片来纪念那段忙碌充实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