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晞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几个月前正巧想学点东西来充实一下自己,在提高个人能力的同时也感受一下学习压力带来的历练。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了解到PMP证,当时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报了名,确实没有想过可以在这么短的学习时间里,能够一次就考过。这种忐忑后的惊喜,是要特别感想慧谷的专业和邱老师的成就。
当时我也是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经过系统的了解,最终选择了慧谷培训中心来作为我学习的明灯。和辅导员约了时间,第一次去慧谷,聊了没多久就明确了我要在这里完成PMP学习的旅程。其实当时已经到七月份,了解到预计是九月底考试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担心的。拿到书的第一天,回去看了两章,感觉到知识点的强烈碰撞,脑子里出现的是一片宇宙,压抑而茫然。
第一节课是一周后开始的,上课的是邱老师,完全轻松的氛围和带一点灰色幽默的讲课方式,让PMP的学习变得没有那么枯燥和乏味。也了解到那本厚的像字典的PMP BOOK也真的就是项目指南书,光靠看书是没有实际作用的。说PMP学习不难是假的,因为疫情上课全程带着口罩,加上高强度的一整天灌输式学习,脑袋也是缺氧到崩。靠着邱老师诙谐的段子作为最好的调节剂,完成每周紧张高强度的课程,一刻不敢松懈。
在这段学习的时间里,最苦最累的要数课程结束临近考试的那段时光。剩下的就只是每天拼命的刷题,有时候刷题到半夜也是常有的事,每天学习群里也都是同学们互相鼓励和互相调侃的苦中作乐,冷不丁的半夜也会接到邱老师的“夺命call”——询问学习情况刷题进度,各种鞭策让你不敢停下,生怕是一个松懈就落后于班级进度。这一刻还真的像极了当年高考的紧张感,能短短两个多月学会学好这门PMP,势必得有当年高考的努力劲。
也是这份被上赶着的努力,换来了一个美好的结果,在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学习从来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难的是一直学习,也希望这次学习状态能够延伸到我之后的生活中,习惯这一份积极状态而不是每天混沌不安。感恩以后的每一天都可以感受积极向上而品质的生活。